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收房验房 >> 正文

装修验房都“验”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4:39:17

最后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验收过程中细节问题如果没有做好,就会引起一系列的麻烦,不仅给自己带来麻烦,也会给装修公司找麻烦。所以在验收时要做好收尾工作,保证辛苦数月的装修大战能完美收官。那么如何来验收装修呢?在验收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水电验收

水电验收是验收重要的项目,装修业主可以让装修公司进行打压试验,查看有无漏水现象,还有一个办法,装修业主可以在卫浴间泼洒一盆水,看是否有积水的现象出现。

验房

2、墙面验收

墙面是否平整也是验收的重点,墙面不平整不仅影响美观,同时更容易出现开裂的现象,造成后期贴壁纸麻烦。在验收时业主可以用你的肉眼看,或者怕看到的不准确,可以用尺测量一下,阴角阳角是否方正,如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验房

3、木器验收

木器质量要过关,符合国家规定的绿色环保的标准。木器的质量可以通过观察看看你油漆是否有颜色的色差,是否有流坠的现象,是否有刺激性的气味。

验房

4、保洁工作要验收

装修后你可以要求装修公司做好清洁的工作,主要包括窗户和铁器,室内没有太多的灰尘,很多装修公司都会用吸尘器进行最后的打扫,也有不打扫的,所以要检查好。

验房

5、环保监测验收

在装修验收之后要及时的开窗开门通风,最后可以五天连续通风,如果还有刺激性的气味,最好不要将家具搬进屋里,以免出现空气质量不合格引起责任归属问题,造成麻烦。如果是木地板或者实木地板,最好不要贪图便宜,廉价的地板一起的空气质量不合格,装修公司是不负责任的。

那么装修业主如何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呢?主要有三种方法

1、签定合同时看看是否有室内环境条款,如果没有添加一条,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

2、购买材料后取样,一旦发生问题,可以拿此作为证据。

3、工程验收时要有室内环境监测报告,否则不算进行工程交工和验收完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