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买房之后:房子升值与否 其实与家的关系并不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9:22

  费尽千辛万苦买了套二手房,虽说是旧了点,但敝帚自珍,简单地粉刷一下还是必要的。我知道,装修最好找正规点的,可不能轻易将房子交给“马路游击队”。于是,我在网上搜索一下,联系了一家名声显赫的装修公司,约好了过来现场看看。

  第二天,装修公司派来个年轻的帅小伙,接过递来的名片一看,是位资深的设计师。我想这下事情闹大了,本来我只是粉刷了事的,你却派个设计师来,还是资深的,这不是杀鸡用牛刀嘛。设计师在我的小两房里转了一圈后,直陈我这房子户型太死板,说是改变一下现有格局,可以更时尚。

  我只能告诉他,这房子买下后我已经时尚不起来了,只想粉刷一下。让我大为吃惊的是,那位设计师竟拎着包顾自走了,扔下一句话:“不好意思,很多新房等着我们开工,你这种小单我们暂时抽不出人手。”

  另外找了几家,如出一辙的答复。这时,我想自己只能投入“马路游击队”的怀抱了。找来一张小广告,我怯怯地问简单粉刷做不做,哪知电话那边很热情,一连回答了三个字:“做,做,做。”

  马路兄弟的工作节奏无疑是很快的,两天就将我那70平方米的两房轻松搞定。我欢欢喜喜地搬了进去,可想不到,仅仅两个月后,墙面就开始起皮了。一气之下,我打电话过去一通质问,那边支吾了半天,挤出一句安慰我的话:“你那房子都是个二手的,将就点弄行了,反正你以后也要换新房。”

  装修带来的不快,随着房子的升值而风吹云散。那天我经过家门口的房产中介,发现和我同样户型的每平方米上涨了500元。我兴奋地跑回家,告诉老婆咱这房子升值了,毕竟,升值总比贬值强吧。又不想一个人偷着乐,试探着打个电话和同学“沟通”。听到我藏抑不住的欢快,同学冷冷地说他那房子每平方米升值了1000元,问我有没有兴趣卖掉现有的,考虑一下他的。

  同学的话噎得我半天无言,也让我陷入了思索:买房子到底是为了什么?在这个浮躁的城市,我们购置一处房子,只是想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家。而房子的升值与否,其实与家的关系并不大。家有烦恼,温馨也会相伴而至,只要我们淡然处之就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