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退房 >> 正文

一手商品房退房须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2:22

在签订正式房地产买卖合同后,购房者是否可以要求退房?
在双方签订正式房地产买卖合同之后,买卖双方必须按合同条款履行合同。如果开发商违约,并符合合同中有关退房的约定,购房者不但不需要承担责任,还可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如果开发商没有违约,购房者想退房,在没有取得开发商同意的情况下,可能会被要求按合同依法追究违约责任并没收定金。
——
办理退房合同注销须收哪些费用?须几个工作日?
一、办理退房合同注销须收手续费。按建筑面积收取。
二、办理预售证需10个工作日,办理增减名、退房、楼花转让需5个工作日。
——
保险退保手续不要忘在购房者办理按揭贷款时,银行一般都会要求买家为其购房上保险,根据《保险法》相关规定,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的,保险人可收取自保险责任开始之日起到合同解除之日止期间的保险费,剩余部分退还投保人。
——
办房产证前退房更省事业主最好是在房产证办完之前办理退房手续,如果拿到房产证后装修房屋时或在其他情况下发生问题需要退房,通常需要一个较长时间的鉴定过程,然后走诉讼之路,拿到胜诉证明后办理退房手续,过程较复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