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为什么给排水的设计施工图那么重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48

    有的人认为家庭装修规模不大,根本用不到规划设计,施工的时候稍加注意就可以了。这种认识是极其错误的。家庭装修虽然规模不大,但是对装修的持久性和实用性要求还是很高的,而对于安全方面的要求更高。
   设计施工图还有着更实用的意义。从施工图上我们能做出预算,还能全面考虑到各个方面的影响,而不至于漏掉或者出现没有预留的现象。这将极大地提高装饰装修的实用性、装饰性、安全性,还能避免不必要的花费。
    在家庭装修中,给排水工程是相对隐蔽的部分,但是它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其他方面。水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吃喝洗涮,样样都离不开水。但是水无孔不入,脏水还具有一定的腐蚀性,这就对给排水设备的气密性、防腐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外,施工工艺对系统的正常运行也具有重要的意义。还有一点,如果水的问题处理不好,房间的安全性也不能有所保障。有水的地面光且滑,容易让人滑倒造成磕伤、碰伤;更严重的是水的导电能力很强,如果水与电连到了一起,很容易导致触电。
    在做给排水工程的时候,一定要重视起来,充分考虑各个方面的影响因素,然后设计出来更合适、更合理的施工图来。施工时一定要按照这个标准,严格执行,这样才能保证施工的质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