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费用 >> 正文

营业税优惠政策将结束 二手房交易或搭末班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3:47

  去年底,由于国内楼市低迷,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救市政策。减免二手房营业税就是其中之一,而且也是唯一设定执行期限的政策。距离12月31日优惠期结束还有两个半月的时间,优惠政策是终止,还是会延续呢?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政策还不明了,预计从现在起到年底之前,会出现二手房交易热潮。


  二手房营业税“5改2”后,给济南的二手房市场带来了春天。据领域不动产加盟部的安经理介绍,从今年4月份起,二手房市场开始回暖,6、7月份达到了交易的最高峰。目前二手房营业税“5改2”优惠政策进入倒计时,不管是购房者还是卖房者都极其关注优惠政策在明年的走向。


  山东省地税局的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二手房营业税的优惠政策是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山东省执行国家的政策,至于明年优惠是否还继续,“还要等待国家的政策。”


  记者在几家二手房中介发现,很多店面都张贴出了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策即将到期的提醒。亿家乐不动产的卢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会跟每一个购房者进行提醒,“毕竟这是一个对购房者有很大优惠的政策,一个60万元的房子,减少总房款的5.5%,仅营业税就能节省3万多元,这不是一个小数目。”


  “经过8月份交易量稍微的下滑,9月份、10月份,二手房交易量有所回升,而且房源也有所增加,我们也做好了准备迎接可能出现的交易高峰。”领域不动产加盟部的安经理介绍说,因为现在明年的政策还没有,目前交易量还没有很大的变化,但如果明年取消优惠政策,不排除出现二手房交易搭末班车热潮的可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