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墙砖粘贴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29

   目前,粘贴瓷砖大多采用水泥砂浆作粘接剂,由于它粘接牢度不够,而且大多处于潮湿的环境下,如果粘贴不牢、接缝不平直等,水汽渗入,很容易造成瓷砖松动、起鼓和脱落,也存在变色、接缝不平直和表面裂缝等问题,这势必影响正常使用和家居装饰的美感。
    粘贴墙砖时,为了保证粘贴质量,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卫生间的墙面应做防水处理,事先埋设的水路应试压合格,并预留好水、电路的接口。
    2.放出每块墙砖的铺设基准线,并确定拼花砖的位置。
    3.把墙砖不完整的部分尽量放在不起眼的地方,以尽量保持墙砖的完整性。
    4.粘贴前需要剔除色差大、有损伤、花纹不一、平整度不够等有质量问题的墙砖。
    5.水泥砂浆的配比要恰当,一般为2:1(砂子为2,水泥为l)。
 
    6.墙砖需要切割时,必须切割整齐,无蹦瓷、缺口。
    7.粘贴前要将墙基、地基修整平整且垂直。
    8.墙砖接缝必须一致,而且横缝、竖缝都要用白水泥勾缝。
    9.墙砖与屋顶、地面的接合处应使用抗水性胶进行封闭,防止接缝处渗水。
    1 0.用木棍敲击墙面,出现空鼓声音时,应取下墙面砖,铲去原有的粘接砂浆,采用加占总体积3%的107胶水的水泥砂浆进行修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