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卧室装修时床头要不要双联开关?如果不装双控开关会不会不方便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13

      床头没装开关,摸黑上下床不安全。
      不装修不知道,小小的开关挑选也能有这么多讲究。先不说高中低档产品的差价大得让人咂舌,一个系列里二三百种不同的款式就让人看得头晕。虽说有不少人会把选开关这种小事交给装修公司代做,但最好先自己心里有数,定好大致的位置、款式、品牌,否则装好后发现有问题,那可就给自己找麻烦了。这不,贺小侠朋友的双胞胎女儿近日就为开关的位置大打出手:
      我叫林奇,家住河北。前段时间我们一家四口搬进了新家。新家装修得让我很满意,而我的双胞胎女儿也拥有了属于她们俩的小天地。由于是双胞胎,所以这俩小家伙的感情非常好,平时俩人都是腻在一起,从来没有红过脸,可是刚搬进新家没几天,这俩小家伙就发生了矛盾,甚至还大打出手。我一问原因,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卧室电工装了双联开关
      晚上这两位小家伙早早就躲进自己的房间做游戏,我和老公则在客厅继续看电视。开始的时候一切风平浪静,但是后来我听到俩孩子你一句我一句地说“你去关灯,你去关灯”。开始的时候声音还很小,后来声音越来越大,等我和老公冲进她们的卧室的时候发现两个小家伙扭打到一起了,眼泪鼻涕挂了一脸,一下子逗乐了我和老公。我们拉开她俩,问明原因后,觉得这个问题还真是有点严重。
      事后,我想到躺在冬天温暖的被窝里,或者藏在夏天封闭的蚊帐内,需要来回走动开灯关灯的时候,或是晚上要休息需要关了灯摸黑走回床边时,以及躺在床上看书或电视感到困倦时,不想下床走去关灯,我才意识到卧室内的开关设计得有多不方便。
      开关插座设计在房间门口处是很多家庭的选择方式,而我家也不例外。还记得当初我家装修时设计师曾建议我在床头也装一个开关,但当时我觉得多余所以就拒绝了,现在想想真是后悔。
      在家装过程中,开关的安装往往因为不起眼而被人忽视。其实,若开关位置设计和安装不合理将会给之后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下面贺小侠将介绍在开关位置安装时应关注的几个注意事项:
      (1)多联开关要有1个,放于开门墙面上,控制卧室照明。
      (2)单联开关/旋转按钮开关最好是4个,床头左右各一套,调节床头灯亮度。
      (3)多联开关要有1个,放于开门墙面上,预先布线设计为双控开关,根据需要开关客厅、卫生间等的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