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修时网上团购有好处还是坏处?装修时该不该参加团购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6:44

大型家装建材团购会      盲目跟风团购,价高质低心痛。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大家都希望装修既能上档次又省钱、省时间,所以大家都会自然而然去寻找省钱的购物途径。商家为迎合这一心理,纷纷祭出大招,诸如打折、促销、团购等活动。其中团购是最活跃的一种形式,也是最具风险的一种形式。如果跟了不熟悉的团购,你会发现,自己去砍价会比团购还便宜。
      团购是近些年兴起的一种新型购买方式,有网络团购,也有现场团购。团购的优点很明显:其一,因为团购销量大,而且因为一般都要先预订,所以商家没有存货的压力,理论上比实体店更便宜。其二,参加团购能让大家节省宝贵的时间和精力。
      但是,目前团购市场混乱不堪,不是什么样的团购都可以参加的。
      首先,社区业主组织的团购不见得可靠。原因有二:第一,他们可能是商家的托儿,因此,他们推荐的产品不见得质优价廉。第二,业主不是专业人士,就算他们不是商家的托,团购产品的价格也不见得比单买的便宜。反而因为产品是大批量出手,极可能有个别产品出现质量问题。
      其次,面对专业商家的现场团购会更要小心谨慎。很明显,商家绝对不会总是亏本赚吆喝。所用的伎俩无非有二:一是报高价,然后给出很高折扣。看起来,消费者似乎争取到了最大利益,其实不然,最终的团购价格绝对不会低于商家的底价。这个伎俩对于参加过商场节假日打折的消费者来说,一点儿也不陌生。二是把原本免费的项目说成是收费的,然后再承诺这个项目免费。对于不明真相的消费者来说,还以为自己占了便宜,殊不知是掉进了商家的圈套,不但一分钱也没省,还可能为原本免费的项目埋单。
      最后,网店团购更是陷阱重重。网购为消费者带来了方便和实惠是不争的事实,但是,网店里充斥着假货也是不争的事实。由于看不到实物,就算资深买家也难免上当受骗。即使网店店主童叟无欺,也依然存在一些问题。
      例如,那些直接由厂家开设的旗舰店,由于要照顾到经销商们的利益,在网店中销售的产品往往与线下的产品有一定的差异,简单地说,就是两个渠道分别销售不同的商品。为了以低价吸引消费者,网上销售的往往是设计简单、成本也低的“网络专供”品。也就是说,看起来很像的产品,网店的质量要比实体店的差一些。同时,因为不能讲价,原本可以在实体店要到的优惠也就没有了,这样一来,网购产品的最终价格可能比实体店还贵。
      网店购物的其他重要“后遗症”还有:网店运输不见得比实体店更可靠;更重要的是,因为没有实际体验,质量不好辨别,如果买到次品,退换货都很麻烦。所以,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在网上购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