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厨房装修时一定要多预留插座,少装了插座不够用怎么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07

关键词:厨房插座  燃气报警器插座
危害程度:不大
返工难度:无法返工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务必现场监工
      厨房可以说是整个家庭里使用电器最多的地方,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原有的家电如冰箱、微波炉、电饭煲等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家庭的需要。一些更加现代化的家电如洗碗机、消毒柜、厨房多功能机、垃圾处理器等陆续进入了厨房,随之而来的配套设施要求厨房要配有足够多的电源插座备用。因此,预留多个电源插座成为了现代家庭装修中厨房电路改造项目的重头戏。不要小看这些插座,它们可以解决日后新增电器的用电问题,否则,多个电器争抢一个插座的情况会让主妇烦不胜烦。然而,在实际装修过程中,厨房预留的插座往往限少,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由于在电路改造过程中存在着以下问题:
      1.业主缺乏远见,认为目前的电器足够供厨房使用,日后也不会再添加任阿新电器,没有必要预留多个插座。
      2.施工人员在电路改造过程中为省时省力而少留插座,即使有业主提出要求,施工人员也会找理由说服业主改变想法。结果导致厨房的插座不够用,给业主的生活带来麻烦。
      当有朝一日厨房里的电器需要排队使用插座时,业主就会发现预留插座是多么正确的前瞻之选。  
失败案例
      郑女士是一名公司职员,闲暇之余喜欢逛家电超市,她发观现在的厨用小家电真是越来越多,个个都那么有用,计划着等自己搬入新居后一定要在厨房添加多个小家电。新居装修时,郑女士要求电路改造施工人员在厨旁预留多个插座,虽然目前厨房里的电器基本备齐,但多预留几个插座总是有用的,方便日后添加其他小家电。然而,施工人员告诉郑女士,厨房的插座预留三四个就足够用了,别看现在的家电很多,但真正用得着也就几个大件,如冰箱、电饭锅、微波炉等,其余的家电都是好看不好用,买回来也就是新鲜一阵子,使用的机会很少。听对方这样一说,郑女士想想是这个道理,就听从对方的建议预留了四个插座。入住新居一年后,郑女士觉得厨房的几个备用插座用起来越来越不方便了。原来,仅仅一年的时间,郑女士厨房里的电器增加了好几个,有洗碗机、消毒柜、电烤箱、电磁炉等。厨房备用的四个插座早已饱和,有时甚至一个插座要供好几个电器使用。最不方便的是,有的电器还需要拉很长的线才能接上插座。想到再添加新的电器就要放到客厅使用,郑女士很后悔当初自己的选择。
现场监工
      这一环节强烈建议业主现场监工。虽然现在业主的厨房家电可能仅有几种,但是在短短的几年内一定会换房子吗?如果不能,那么在这个房子入住若干年后,家里还会仅有那几种电器吗?未来发生的事我们不可能预料到,但是却可以给它留出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多预留一些插座花不了很多钱,但是可以给未来的生活带来方便。
      1.在电路改造前,在墙上标明需要预留几个插座。从美观方面考虑,台面与吊柜之间不宜留太多插座,否则容易使厨房变得凌乱。可以多设计一些隐藏式插座,如在餐桌下方设置备用插座,橱柜台盆下也可以留一个插座,用来装小厨宝或垃圾处理器等。
      2.厨房是住宅中电器最多的地方,选购插座时,除了要考虑使用性能外,还应有防潮、防水等保护。一旦出现损坏,要找专业电工修理,业主切忌自己动手修理,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3.如果厨房电器较多,且使用电器功率较大,一定要考虑节能。可以为每个插座安装一个弱电系统控制开关,再在进门处安装一个总开关,可以同时操控多个插座。当家人都外出时,只要按下总开关,电器便会进入休眠状态,省电又安全。   
      4.如果仅是插座少的问题,还可以将就着用;如果地柜里需要插座而又没有,那可就无法将就了,只能把美丽的台面打一个小孔引入明线。这是目前许多业主装修后遇到的尴尬。因为谁都想不到地柜里需要插座,但是现在许多燃气报警器就需要安在地柜里,所以在此特别提醒广大业主,务必在地柜里安装一个电源插座,以备后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