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鉴别内墙乳胶漆质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41

    (1)市面上出售的内墙乳胶漆品牌众多,鱼龙混杂,应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好的品牌。
    (2)内墙乳胶漆的重要质量指标有漆膜耐擦洗性、环保性及涂抹遮盖力。
    (3)耐擦洗性的测试可将涂料刷在一小块木板上,干后用湿毛巾做擦洗试验,如果反复擦洗不掉白、不透底的质量较好。
    (4)环保性应看包装铁桶表面上的绿色十环标志,该标志是直接印刷在桶面上的,如果是粘贴在桶面上的很可能是假货,另外在打开包装时可以闻涂料气味,如果有怪味或臭味,则说明环保性较差,如果有较浓香味,有可能是加入了香料来掩盖涂料中的怪味,其环保性也值得怀疑。
    (5)遮盖力好的涂料在相同的质量时能涂刷较大的面积而不透底。可在色纸或有色样板上涂饰上乳胶漆进行测试,已完全遮盖底色时,可以涂料的用量来评价其遮盖力。
    一般乳胶漆的用量为:大桶包装的(每桶l 8~20 kg)可刷两遍,涂刷面积在90~1 20m2之间。分色使用时涂料的损耗量会增加。
    乳胶漆需要调色时,若用量大,可直接让经销商根据色卡用电脑调色系统调色,如果用量小,可在现场调色,调色时必须使用专用的色浆,将色浆先用水稀释后再逐步加人乳胶漆内,边加边搅拌,直至接近色卡的颜色。调色时一定要一次调足,宁可浪费,也不能不够,因为重新调色很难调出与第一次一样的颜色。
    乳胶漆施工时第一遍涂刷最好选用配套的底漆,起封闭基层防潮、防碱等作用。
    注意乳胶漆的最低施工温度,一般为l 0度以上。温度过低,
不能成膜。
    乳胶漆施工前,涂刷的基层质量应符合要求,腻子应刮涂平整且要干燥,表面无浮粉;旧墙面的涂层应铲掉后重新批腻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