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为什么地板踩上去会响?铺地板时怎样才能避免地板异响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32

        如果地板某个地方踩一脚响一下,再踩再响,连续如此,那肯定是木地与地面木榫没有固定好,或者木榫材质太软、不吃力,被地龙骨拉起来了。如果地板某个地方有时踩上去会有声音,有时没有,这种情况大多是地板钉小于实木地板的钻头孔,地板雌雄糟之间有空隙而造成的。
        一旦发现地板有响声,有效的处理方法很少,即便处理后问题有所缓解,还是不能彻底根治。要彻底根治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重新紧固地龙骨、重装地板,那就是一件费工费料的麻烦事了。因此,在安装地龙骨和地板时,业主一定要注意监工,要求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工艺要求施工,这样才能保证地板铺好后使用时不发出响声。
铺地板时怎样才能避免地板异响
        安装地龙骨和地板时,业主要特别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事项。
        (1)安装地龙骨前,一般都要用12毫米的电钻头打孔,那么木榫起码要用18~20毫米以上的方形木榫夯实才有用,不能很轻松就打下孔去,否则过几天木榫干燥后就收缩了。
        (2)夯地的木榫材质要比地龙骨材质硬,木材硬,其收缩力就小,地龙骨就不容易把木榫弹拉上来,能更好地保持其稳固性。
        (3)有的房间,其地面水平高度相差好几厘米,这时施工人员会在地龙骨下垫一些刀形木塞或三夹板之类的材料,使地龙骨保持水平。此时一定要注意,垫高25毫米以上的地龙骨之间必须打上短地龙骨以相互固定,这可以防止地龙骨左右摇晃、摆动,保证地龙骨平整、牢固。
        (4)在安装实木地板时需要钻孔,孔径一定要比地板钉小,这样地板才吃钉。
        (5)墙面四周应预留1 0毫米以上的地板收缩缝,以避免地板因气候变化或含水率不符合标准而膨胀起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