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什么是无竖框玻璃隔墙?做无竖框玻璃隔墙的具体步骤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8:10

      做无竖框玻璃隔墙的具体步骤如下。
      (1)弹定位线。根据设计图纸,弹出地面位置线,再弹结构墙面(或柱)上的位置线以及顶部吊顶标高。弹好线后,要核对位置线上的预埋铁件的位置是否正确。如果没有预埋铁件,则应画出金属膨胀螺栓钻孔的孔位。如果是做落地无竖框玻璃隔墙,还应留出楼地面的饰面层厚度。如果有踢脚线,还应考虑踢脚线饰面层的厚度。  
      (2)安装框架。如果结构面上没有预埋铁件,或预埋铁件位置不符合要求,则按位置中心钻孔,埋入膨胀螺栓,然后将型钢按已弹好的位置安放好。水平度、垂直度检验合格后,将框格的连接件与预埋件或金属膨胀螺栓焊牢。
      在安装型钢前,应先刷好防腐涂料;焊好后,应在焊接处刷防锈漆。
无竖框玻璃隔墙的具体步骤
      (3)安装大玻璃、玻璃肋。将大玻璃按隔墙框架的水平尺寸和垂直高度进行分块排布,安装时,要先装靠边结构边框的玻璃。先将槽El清理干净,垫好防震橡胶垫块,然后用玻璃吸盘把玻璃吸牢,由2~3人手握吸盘同时抬起玻璃,将玻璃竖着插入上框槽口内,然后让玻璃轻轻垂直落下,卡入下框槽口,接着将玻璃推移到边槽槽El内,然后安装中间的玻璃。玻璃之间应留2~3毫米的缝隙,或留出与玻璃肋厚度相同的缝,以便打胶或安装玻璃肋。
      (4)嵌缝打胶。玻璃板全部就位后,校正其平整度和垂直度,同时在槽内两侧嵌橡胶压条,从两边挤紧玻璃,然后打硅酮结构胶。注胶一定要均匀,注胶完毕后用塑料刮刀在玻璃的两面刮平玻璃胶,然后清理玻璃表面的胶迹。
      (5)装饰边框。如果边框嵌入地面和墙(或柱)面的饰面层中,则在做墙(或柱)面和地面饰面时,应沿接缝精细操作,确保美观。如果边框没有嵌入地面和墙(或柱)面,则应另用胶合板做底衬板,将不锈钢等金属材料粘贴于衬板上,使其光亮、美观。
      (6)清洁。无框玻璃安装好以后,应使用棉纱蘸清洁剂擦去玻璃两面的胶迹和污染物,再在玻璃上粘贴不干胶纸带,以防碰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