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做木骨架吊顶的步骤有哪些?木骨架吊顶与轻钢龙骨吊顶有什么区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8:23

      在家庭装修中,木骨架吊顶的施工方法与轻钢龙骨吊顶的施工方法差不多,只是因为龙骨的材质不同,在一些操作上会有一些差异。木骨架吊顶的一般安装步骤为:顶面标高弹水平线一画龙骨分档线一安装大龙骨一安装小龙骨一防腐处理一安装罩面板一安装压条。
木龙骨吊顶施工过程中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木骨架吊顶与轻钢龙骨吊顶在施工中的不同之处。
      (1)安装大龙骨。将预埋钢筋弯成环形圆钩,穿镀锌铁丝或用螺栓将大龙骨固定,并保证其设计标高。
      (2)安装小龙骨。小龙骨底面应刨光、刮平,截面厚度应一致。安装时,按分档线先定位安装通长的两根边龙骨,拉线后将各根龙骨按起拱标高,通过短吊杆将小龙骨用圆钉固定在大龙骨上,吊杆要逐根错开,不得吊钉在龙骨的同一侧面。通长小龙骨对接接头应错开,采用双面夹板用圆钉错位钉牢,接头两侧至少各钉两个钉子。安装卡挡小龙骨时,可按通长小龙骨标高,在两根通长小龙骨之间,根据罩面板材的分块尺寸和接缝要求,在通长小龙骨底面横向弹分档线,以底找平并钉固卡档小龙骨。
      (3)防腐处理。顶面内所有透明的铁件在封罩面板前必须刷防腐漆,木骨架与结构接触面应进行防腐处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