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购买的灯具无防触电保护措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0:26

        在购买灯具时,人们更关注的往往是灯具的造型和美观度,至于灯具是否具有防触电保护措施以及它的安全系数多高,往往被放在了次要的位置。这是一个在居家安全上潜藏着的危险,应引起广大消费者的重视。
       【破解方法】在买灯具时,不仅要看灯具的外观,更要仔细观察鉴别它的防触电保护装置。灯具通电后,人应触摸不到带电部件,不会存在触电危险。如果买的是白炽灯具(例如吊灯、壁灯),将灯泡装上去,在不通电情况下,如用小手指触摸不到带电部件,则防触电性能是基本符合的。造成灯具防触电不符合要求,一般是采用了不符合要求的灯座或灯具带电部件未加罩盖等所致。另外,标准规定,灯具上使用的导线最小截面为0.5平方毫米,有的厂家为降低成本,在产品上用的导线截面积只有0.2平方毫米,这样就易使电线烧焦,绝缘层烧坏后发生短路,产生危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