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开发商做的墙壁批荡质量不好,装修时要铲除吗?什么样的墙面必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8:22

      很多业主会碰到这样的情况:收了新房之后,发现开发商做的墙面从施工质量到所用材料都不太好,甚至还会出现空鼓、裂纹等问题。此时,不少业主就会将墙面铲掉重做,即使原墙面还算不错,也会重新刷涂料或者贴壁纸进行装饰。
      在家庭装修中,墙面改造是一项很大的工程,由于墙面基底复杂,用材和工艺也不同,在进行墙面处理时也应该区别对待。拆除原墙体表面附着物是装修中必须进行的一项工作,一般包括墙面原有乳胶漆和腻子层的铲除工作。
工人正在铲除原有质量不好的墙面
      目前,耐水腻子在内墙装修中已经得到了广泛使用。不过,由于耐水腻子价格较高,部分开发商会偷工减料,采用非耐水腻子。对于采用了非耐水腻子的墙面,业主最好铲掉腻子层,重新刮防水腻子。如果原墙面采用的是耐水腻子,则不必完全铲除,用钢刷和砂纸打磨墙面后即可涂刷乳胶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业主决定拆除墙面原有装修材料,必须铲至墙底,否则会影响乳胶漆的涂刷质量和装修后的长期使用效果。
      根据所用工艺与材料的不同,墙体基层抹灰可分为各种类型,如黄泥麻刀砂浆、石灰纸筋砂浆、砖粉砂浆、混合砂浆、石屑砂浆、水泥砂浆等,这些砂浆的附着力和强度各有不同。墙面的装饰也可以分为石灰浆刷白、酚醛油漆、喷塑、壁纸、乳胶漆等不同的工艺。这样的话,在墙面的改造和装饰工程中,就有一个先后次序的问题:是先把墙面铲到基层,再重新抹灰涂饰面层;还是先单独铲除原有装饰面层,再涂饰面层呢?   
      我们可以简单算一下,铲除1平方米的墙面,会产生20~25千克的建筑垃圾。按一般房屋200平方米的墙面面积计算,铲掉所有墙面就会产生5~6吨的垃圾。同时,房屋装修多为单独施工,建筑垃圾的处理比较麻烦,加上人工费、铲除后重新抹灰的费用,总费用也不少。铲除原先墙面之后,砖墙上会残留许多砂浆,同时还会暴露砖缝中的砌筑砂浆,如果不清理干净,新的抹灰层肯定结合不牢。清理时,不能使用清水,而要使用纯水泥浆(即素水泥浆)涂刷一遍,然后再抹灰,等抹灰层干透方可进行装饰面层施工。
      由此可见,给墙面动“大手术’’耗费的人力和财力都比较多,在进行墙面拆改时,应尽量直接利用原有抹灰层上的涂饰面层,但必须先用乳胶漆底漆封底再刮腻子,然后按正常乳胶漆施工工艺操作。不过,如果原有的抹灰层是已经淘汰的黄泥砂浆、纸筋灰浆、砖粉砂浆,或者原有基层已经严重影响到正常使用,则必须彻底铲除并重新抹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