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门窗安装工程常见的质量问题有哪些?如何避免门窗安装质量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6:22

如何避免门窗安装质量问题
      门窗安装工程常见的一些质量问题如下。
      (1)下雨时推拉门窗槽溢水。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在推拉门窗的下框槽口设置排水孔,或者排水孔的位置不合理,导致下雨时槽内存水无法排出。为了避免这一问题,应按要求在推拉门窗的下框槽口内开设一个6毫米X 5 0毫米的长方形排水孔,并应预留排水通道。
      (2)门窗变形、表面有损伤或型材断裂。塑料门窗型材的材质较脆且中空多腔,内设的增强型钢在转角处没有经过焊接,其整体刚度较差。如果在运输及装卸过程中野蛮作业,就很容易造成这类问题。
      (3)门窗关闭不严密。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门窗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了弯曲、变形。发现此问题后,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处理。如果问题较轻微,可用加热烘烤的方法进行局部矫正;如果问题较严重,则需要拆除门窗,重新安装。
      (4)门窗摇晃、不垂直、不平整或渗水。造成这类问题的主要原因是门窗与墙体之间的连接不牢固,发生了松动。如果是门窗摇晃、不垂直或不平整,应拆除连接固定点进行纠正,然后将框上的铁脚和两侧及框下的铁脚预埋件焊牢。如果有渗水的问题,应使用水泥砂浆分层填嵌门窗与墙体之间的缝隙,并浇水养护7天以上。
      (5)锈蚀。钢门窗具有很多优点,但其最大的缺点就是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容易产生锈蚀。要想避免这一问题,就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钢门窗,并检查防锈涂料的厚薄是否均匀、有无明显堆涂和漏涂等质量缺陷。
      (6)门窗口不垂直。如果门窗口不垂直或有倾斜,不仅影响装饰效果,还会影响门窗的开启和关闭。如果发现铝合金门窗不垂直或倾斜的问题较严重,影响了使用功能,则应拆除锚固板,将门窗框重新校正后再进行固定。
      (7)门窗在推拉时有卡死或卡阻现象。造成这类问题的主要原因有:门窗发生了变形;用料偏小、强度不足或刚度不够,导致门窗推拉不灵活。如果是后一种情况,必须将门窗拆除后重新安装。
      (8)门窗出现划痕、碰撞、污染等缺陷。造成这类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施工人员在施工完毕后,过早地撕掉了门窗上的保护膜。不过,撕掉保护膜的时间也不能晚,否则保护膜老化以后就很难撕掉了。撕掉保护膜的时间要适宜,最好在确保在没有污染源的情况下撕掉保护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