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选购散热器?散热器怎样施工的?散热器安装完后如何验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4:28

    住在温暖的南方的朋友基本上用不到散热器。但在冬季严寒的北方、华东、华中等地散热器较为常见。
    散热器的安装技术性较强,应该具有一定资质的专业安装队来进行,如果暖气安装质量不过关,如定位不准、安装不牢、插件不到位、丝扣连接缺乏规范等,很容易造成接头漏水,甚至托管跑水等问题。
1、工艺:散热器安装工艺流程
    编制组片统计表→敞热器组队→外拉条预制、安装→散热器单组水压试验→散热器安装→散热器冷风门安装→支管安装→系统减压→刷漆
2、施工:散热器安装施工要点
    (1)通常住宅内应安装多少瓦的散热器的计算比较复杂,大家可以按45^-70W/m2估算。在估算时,大家还要考虑楼房或平房、顶层或底层、端头或中间、北方或南方、城里或城外、墙体保温性等因素。在计算出敬热量的大小后,再适当多加10%^20%的富余量。
    (2)一般明装散热器上表面不得高于窗台标高。
    (3)如果是铝塑管必须用接头连接,不能打弯,否则容易导致管道漏水。
    (4)接口必须缠麻,接口与铝塑管保持在同一水平位置,避免产生水压给接头造成压力,导致接口漏水。
    (5)安装比较重的散热器,必须装地支架进行支撑。
    (6)散热器安装完毕后,要用打印机打压(10公斤左右的压力),看是否漏水。
3、验收:散热器安装验收技巧
    (1)验收时大家要检查一下散热器的型号、规格、使用压力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是否有出厂合格证;散热器不得有砂眼、对口面凹凸不平、扁口、裂缝和上下口中心距不一致等现象。翼型散热器翼片要完好。钢串片的翼片不得松动、卷曲、破损。钢制散热器的造型应该完美、丝扣端正、松紧适宜、油漆完好,整组炉片不翘起。
    (2)散热器安装完毕后,一定要进行打压检测,确保散热器本身和各安装接口无渗漏,一般打压1.5Mpa的压力,稳定5分钟,若压力无下降,则认为检测合格。
    (3)铸铁翼型散热器安装后,翼片完好程度要符合以下要求:顶部掉翼不超过1个,根部掉翼不超过2个,掉翼面应向下或朝墙安装,尽量达到外露面无掉翼。
    (4)助片整齐无翘曲,松动助片不超过助片总数2%。
    (5)散热设备支架、托架排列整齐且与散热器接触紧密。
    (6)支架油漆附着良好、无脱皮、起泡和漏涂,漆膜厚度均匀、色泽一致,无流淌及污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