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地砖铺贴施工要点是什么?铺贴地砖的过程步骤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19

    ①凝土地面应将基层凿毛,凿毛深度5~10mm,凿毛痕的间距为30mm左右。清净浮灰,砂浆、油渍,将地面散水刷扫。或用掺l08胶的水泥砂浆拉毛。抹底子灰后,底层6~7成干时,进行排砖弹线。基层必须处理合格。基层湿水可提前一天实施。
泥水工正在铺贴地砖
    ②铺贴前应弹好线,在地面弹出与门道口成直角的基准线,弹线应从门口开始,以保证进口处为整砖,非整砖置于阴角或家具下面,弹线应弹出纵横定位控制线。正式粘贴前必须粘贴标准点,用以控制粘贴表面的平整度,操作时应随时用靠尺检查平整度,不平、不直的,要取下重粘。
    ③铺贴陶瓷地面砖前,应先将陶瓷地面砖浸泡两小时以上,以砖体不冒泡为准,取出晾干待用。以免影响其凝结硬化,发生空鼓、起壳等问题。
    ④铺贴时,水泥砂浆应饱满地抹在陶瓷地面砖背面,铺贴后用橡皮锤敲实。同时,用水平尺检查校正,擦净表面水泥砂浆。铺粘时遇到管线、灯具开关、卫生间设备的支承件等,必须用整砖套割吻合。
    ⑤铺贴完2~3h后,用白水泥擦缝,用水泥、砂子=1:1(体积比)的水泥砂浆,缝要填充密实,平整光滑。再用棉丝将表面擦净。铺贴完成后,2~3h内不得上人。陶瓷锦砖应养护4~5天才可上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