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预算 >> 正文

装修预算书的构成有哪些? 装修预算表由哪些部分组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4:45

      很多业主在拿到装修公司的预算书时,会发现上面的项目非常少,而且材料及工艺做法说明不够详细。有的装修公司的预算书甚至简单到只有项目名称、数量、单价与合价及总价。这样一来,最应该体现的部分没有得到体现,就给装修公司拿劣质材料以次充好或者简化工艺流程留下了空间,给业主留下了安全隐患。实际上,一份详细的预算书应该含有序号、工程项目名称、数量、单位、单价、合价、主要材料及施工工艺、总价合计等。
2013装修预算表 附2014年最新装修预算表
      下面介绍几个有关预算书上的重要概念,业主一定要记清楚。
      (1)主材是指在装修施工中按施工面积或单项工程涉及的成品和半成品的材料费,如卫生洁具、厨具、水槽、热水器、燃气灶、地板、木门、油漆涂料、灯具、墙地砖等。这些费用透明度较高,大约占整个工程费用的60%~70%。
      (2)辅助材料费是指装修施工中所消耗的难以明确计算的材料,如钉子、螺丝、胶水、水泥、黄砂、木料以及油漆刷子、砂纸、电线、小五金、门铃等。这些材料损耗较多,也难以算清,这项费用一般占到整个工程费用的10%~15%。
      (3)人工费是指整个工程中所产生的工人工资,包括工人直接施工的工资、工人上交劳动力市场的管理费和临时户口费、工人的医疗费、交通费、劳保用品费以及使用工具的机械消耗费等。这项费用一般占整个工程费用的1 5%~20%。
      (4)设计费是指工程的测量费、方案设计费和施工图纸设计费,一般占整个工程费用的3%~5%。设计是一项复杂的脑力劳动,设计师要付出许多精力,并反复推敲。不少业主认为设计只是简单的草图,这是一种误解。
      (5)管理费是指装饰装修企业在管理中所产生的费用,其中包括了利润,还有企业业务人员、行政管理人员的工资、企业办公费用、企业房租、水电通讯费、交通费及管理人员的社会保障费用及企业固定资产折旧费和日常费用等。管理费是装饰装修工程的间接费用,它不直接形成装修工程的实体,也不归属于某一分部(项)工程,它只能间接地分摊到各个项目的费用中。管理费一般为直接费的5%~10%。
      (6)税金是指装修公司向国家所交纳的法定税金。装饰工程施工企业应向国家缴纳六种税金,即营业税、城市建设维护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教育附加费和所得税。其中,前五种属于“转嫁税",实务中一般列入装饰工程费用中,由业主支付。税金一般为不含税工程造价的3.4 1%。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