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暖气罩施工中有哪些常见的质量问题?验收固定式暖气罩时应该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3:45

   暖气罩施工中常见的质量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1)结构设计
  主要的质量问题表现为:散热面小,没有热气流通回路,造成使用时热量散发不足、饰面材料易变形等缺陷。解决方法为:在设置暖气罩时留有足够的散热空间,并在暖气罩底部设计通气结构,使空气能够在罩内形成回路,从而加快散热片散热。
  (2)施工制作
  常见的质量问题表现为:规格偏差超过制作标准。暖气罩的制作标准为:暖气罩加工两端高低偏差小于1mm,表面平整度偏差小于lmm,垂直度偏差小于2mm,上口平直度偏差小于2mm。规格偏差超过制作标准这一质量问题可通过调整、刨修龙骨架解决。
  验收固定式暖气罩时应该注意以下方面:
  (1)安装前应先在墙面、地面上弹线以确定暖气罩的位置。暖气罩的长度应比散热器长100mm,高度应在窗台以下或与窗台接平,厚度应比散热器宽lOmm以上,散热罩的面积应占散热器面积的80%以上。
  (2)在墙面、地面安装线上打孔下木模,并对木模进行防腐处理。按安装线的尺寸制作术龙骨架,将木龙骨架用圆钉固定在墙、地面上。木模距墙面应小于200mm,距地面小于150mm。圆钉应钉在木模上。散热罩的框架应刨光、平正。
  (3)暖气罩的侧面板可使用五合胶板,顶面应加大悬板底衬,面饰板可使用三合胶扳。安装面饰板前应在暖气罩框架外侧刷乳胶,对正面饰板后可用射钉将其固定在木龙骨上。面板上应预留出散热罩的位置,板的边缘要与框架平齐,侧面及正面顶部要用木线条收口。
  (4)散热罩的框架应刨光、平正,尺寸应与龙骨上的框架吻合,侧面压线条应收口,可在框内做造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