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居装修注意环境的静谧性、物理环境的适合指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8:15

家居装修注意环境的静谧性、物理环境的适合指数
    随着父母们年龄一天天变大,人体各类器官的功能都相继开始老化,对于外界诸如声音和光线等刺激的承受力都会极大减弱。
    首先,中老年人居家的门窗、墙壁隔音效果要好,尽量避免外界声音的影响,保持居室的安静。
    其次,有条件的话,要给中老年人的居室配置合适的背景音乐,一些舒缓的民乐和小夜曲之类的音乐,对于中老年人保持心境的平和,具有明显的功效。
     注意物理环境的适合指数       从科学的角度看,光、热、湿度等物理条件的协调和统一,有助于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有利于消除疲劳、带来活力。
和年轻人不同.中老年人居室要注意温度与温度的适宜,过热或过冷的居室,都不利于中老年人的健康.一般来讲,过冷的环境,不利于血液流通,对于心血管等功能虚弱的中老年人来说,过冷以及室内外温差过大都可诱发疾病。
     中老年人居室的灯光不宜过于复杂,更不要出现色彩绚烂的光以及强力刺眼的光,光线适宜的空间,通常比较适宜中老年人的心境。
还要注意一点,中老年人一般视力不好,起夜较勤,晚上的灯光强弱要适中,以保证既能看见物体,又不至于刺激脑神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