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拆改暖气要注意哪些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2:30

    人们越来越重视室内的采暖状况,因此。对散热器(暖气片)极为重视。而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房中,几乎都安装着铸铁散热器,这种散热器无论式样还是采暖效果都不是很理想。因此,很多人在装修房屋时更换散热器。
   根据有关规定,暖气属于公共设施的范畴,每个屋子里有多少暖气,放在什么位置,都是经过科学计算的,属于整个楼的总体设计。私自拆改或者增减暖气片的数量,会对楼上和楼下的供暖造成影响,因此,暖气是绝对不允许私自拆改的。如果是出于美观需要,须在提请物业等相关部门同意后,才可进行暖气片的增减拆改。
    拆改暖气应该在停暖之初或春秋时节,也就是每年的3月中旬至5 月,或者8月底至11月份。停暖后拆改暖气的好处是物业管理部门会在供暖前对供暖系统进行检查维修,可以保证暖气和供暖大系统的连接质量。此外,许多小区在停暖后会对供暖系统进行“满水保护”,此时及时换装暖气,有利于暖气的静态保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