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合同纠纷 >> 正文

开发商过期交房是否可以解除合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0:14

房屋买卖合同

  找法网网友咨询:

  今年3月份我在威海住济宁的售楼处买了威海的一套商品房,合同上签的今年5月1日交房,可直到现在还没交房。我们在合同上约定过期交房可以退房并支付每日万分之3的违约金,我的房款已经全部交清。我现在想退房,并要求开发商依合同返还全部的房款及违约金。我想问如果开发商不退房,或拖着不给房款怎么办?如果打官司我应该在哪里起诉,还用请律师吗? 我现在担心开发商不肯退房,我该怎么办?

  陕西西安董春红律师回复:

  就所谈情况,开发商违约事实明显,如果不能协商一致,可向被告所在地或者合同履行地(房屋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起诉,如合同约定了仲裁机构仲裁,则应当向约定的仲裁机构仲裁。

  是否请律师由你自行决定。

  四川成都王良久律师回复:

  如果不能协商退房,依据你们的合同约定,可选择通过诉讼或者仲裁来处理退房事宜,不动产纠纷,由不动产所在地法院受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