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木家具的主要有害物质及其危害是什么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0:50


       随着材料科学的快速发展,制造木家具的材料品种很多。其中人造板家具由于具有外观 漂亮、重量较轻、价格便宜、组装方便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家具制作。人造板家具在生产的过程中,需要加入黏合剂进行黏结,家具的表面还要根据需要涂刷各种油漆。这些黏合剂和油漆中都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有机物。    
    在制作和使用这些家具时,有些挥发性有机物就会不断地释放到室内空气中。许多实测和调查资料都证明,在布置新家具的房间中可以检测出较高浓度的甲醛、苯等几十种有毒化学物质。居室内的居住者长期吸人这些物质后,可对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造成损伤。在这些木家具产品中产生甲醛的主要原因如下。   
    (1)使用的人造板材中的甲醛含量超标。据2012年国家第二批木家具质量抽查结果表明:抽取样品9 9批次,经检验,综合判定合格样品83批次,有l6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甲醛释放量、木工要求、抽屉滑道强度、耐香烟灼烧项目。  
    (2)人造板材在生产的过程中,需要使用大量的胶黏剂,这些胶黏剂中含有甲醛,从而造成甲醛释放量超标。 
    (3)板材的表面需要涂刷油漆,或使用含有甲醛的胶黏剂覆贴表面装饰材料,也可能造成甲醛释放量超标。   
    (4)木家具产品在制造中,未按标准要求对人造板部件进行封边处理,使部件的端面大量散发游离甲醛,从而造成甲醛释放量超标。
    (5)使用的纺织材料中含有甲醛整理剂。当从纤维上游离到皮肤的甲醛量超过一定限度时,对其有抗体的人就会产生变态反应性皮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