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么防止水磨石地面开裂及矿物颜料褪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04

    在水磨石地面施工中,常会遇到地面在垫层施工缝部位局部出现细小裂缝和矿物颜料,经太阳长时间照射后有褪色的现象。出现这两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变形缝分格大,混凝土基层温度应力和干缩应力不可避免所致。
    解决的办法是:采用加强地面垫层整体刚性的措施。如果地面承载重车,地面垫层也需加强。根据经验:将地面基层设计为100mm厚Cl0混凝土垫层,200mm厚C25配双层双向混凝土结构加强层,并将混凝土施工缝设置成1:2斜缝。经过以上加强措施,水磨石地面面层就不会出现细小裂缝。
    如果在彩色水磨石水泥中掺入矿物颜料(铁的氧化物),经日光长时间照射后就很容易褪色。因此,将其改用为白水泥彩色石子,这样就可避免褪色的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