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水泥漆怎么样施工及验收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8:51

1施工前宜先整理好墙面,并在家具盖上遮蔽物防止脏污室内涂刷须把原有的墙面粉刷或壁纸刮除,壁面以平整为宜。涂刷前,家具与地板要确实做好遮蔽,并拆下窗帘,墙面交界处、电源开关或插座、门框、窗户使用遮蔽胶带,让收边更完美。
2.涂刷的工法顺序
(1)水性水泥漆
步骤l:整理墙面,除去旧有的粉刷或壁纸。
步骤2:做适当的补土,凹凸处用砂纸磨平。
步骤3:先使用白色水泥漆当底漆。第一道漆面最好由高往低涂刷,从大面积开始再刷小面积。建议从墙壁接缝处先涂刷,再刷墙身。若有窗框,则先刷窗框,再来门框与踢脚板、线板。
步骤4:第一道漆干燥后再开始上色,通常涂刷2次即可。至少要一底(底漆)两面(面漆)。
水泥漆怎么样施工及验收
(2)油性水泥漆
步骤l:先整理要涂刷的墙面,使其平整。
步骤2:手套、口罩、护目镜等防护不能少。
步骤3:准备好稀释的溶剂,调和油性水泥漆至所需的稠度。
步骤4:开始上色,通常涂刷2次即可。
3若不慎沾到,应立即以湿布或松香水清除水性漆在涂刷过程中若有漆沾到地面,立刻用湿布擦拭:若涂料已凝固,可用刮刀刮除。涂刷油性漆时最好穿着旧衣服操作,万一在施作过程中沾到衣物或地面,可以用松香水等溶剂予以清除。
监工验收就要这样做
1施工前确认颜色编号是否无误施作前,要确认颜色编号是否和当初挑选的一样。
2确实注意批土次数
避免偷工减料,或是次数不足而影响美观。
3注意底漆的颜色层次
若有上底漆时,要注意避免在深色底漆上涂浅色面漆。
4在晴朗的白天下验收墙面是否平整
完工后选择天气晴朗的白天,确认漆面是否平整,墙面需没有波浪状、无毛孔且墙面转角的水平垂直必须工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