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时怎样安装塑钢门窗?安装塑钢门窗的具体步骤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06

      安装塑钢门窗的具体步骤如下。
      (1)弹安装位置线。门窗洞口的周边结构达到规定强度后,按照施工图纸弹出门窗安装位置线,同时检查洞口内预埋件的位置和数量。如果预埋件的位置和数量不符合设计要求,或没有预埋铁件或防腐木砖,则应在门窗安装线上弹出膨胀螺栓的钻孔位置,钻孔位置应与框子连接铁件的位置相对应。
工人正在安装塑钢门窗
      (2)安装连接铁件。从门窗框宽度和高度两端向内各标出150毫米,作为第一个连接铁件的安装点,中间安装点的间距不大于600毫米。将连接铁件与框子成45。角放入框子背面燕尾槽内,沿顺时针方向把连接件扳成直角,然后旋进自攻螺钉固定。
      (3)立樘子。把门窗放进洞口安装线上就位,用对拔木楔临时固定。校正正、侧面垂直度、对角线和水平度,确认合格后,将木楔固定牢靠。为防止门窗框受木楔挤压变形,木楔应塞在门窗角、中竖框、中横框等能受力的部位。框子固定后,应开启门窗扇,反复检查其开关灵活度,如有问题应及时调整。用膨胀螺栓固定连接件时,一只连接件不得少于两个螺栓。如洞口预埋的是木砖,则需用两只螺钉将连接件紧固于木砖上。
      (4)塞缝。门窗洞口面层粉刷前,除了要安装临时固定用的木楔,还要在门窗周围缝隙内塞入发泡轻质材料,使之形成柔性连接,以适应热胀冷缩。将框底下的灰渣清理干净,嵌入密封膏,连接件与墙面之间的空隙也需注满密封膏。
      (5)安装小五金。塑钢门窗安装小五金时,必须先在框架上钻孔,然后用自攻螺钉拧入,严禁直接捶击打入。
      (6)安装玻璃。如果是扇、框连在一起的半玻平开门,可在安装后直接装玻璃;如果是可拆卸的窗扇,如推拉窗扇等,可先将玻璃装在扇上,再把扇装在框上。
      (7)清洁。粉刷门窗洞口墙面时,应先在门窗框、扇上贴好防污纸,以避免水泥、砂浆污染。如有局部受水泥砂浆污染,应及时擦拭干净。安装好玻璃后,必须及时擦除玻璃上的胶液等污染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