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壁纸粘贴施工要点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4:20

    贴壁纸的基础施工和乳胶漆的基础施工差不多。贴壁纸前,墙面用腻子找平。那些细微的裂缝和1~2mm的小坑可以忽略(因为壁纸本身有一定的覆盖力)。对于1mm以上的结构裂缝要重点处理。墙面找平砂光后,固封墙面,用于固封墙面的建材现在有两种选择:
    •用l:1.5的比例调兑无苯硝基清漆与同一品牌的无苯稀料(呈淡淡的黄色)涂刷墙面l—2遍用以固化墙面。
    •将壁纸专用水性基膜用清水1:l稀释后刷墙。
    这两种方法各有优势:用清漆固封墙面的效果更好(墙面更结实,方便日后更换墙纸),而壁纸专用水性基膜则更环保。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
    用硝基清漆固化墙面,一般晾一两天后可以贴壁纸。
壁纸施工
    用水性基膜固化后,半天就可以贴壁纸了。
    铺贴壁纸最好找专业的铺贴队伍,他们会用到专业工具:
    •用机器给壁纸上胶。壁纸刷上壁纸胶浆后要放一放,让壁纸充分吸收了胶浆后,再上墙。
    •用一种大毛刷子来让壁纸和墙体更好地贴附,用一种塑胶滚子来压平接缝等等。
    花色壁纸一定要对花铺贴,不然会显得非常乱。对花时有毛边的壁纸,可把相邻壁纸交叠,然后用锋利的壁纸刀把边裁掉。
    另外,铺贴壁纸不能在阳角处收口,在阳角收口的壁纸容易被剐蹭起来。
    贴好壁纸的房间一定要紧闭门窗闷上两三天,让壁纸和墙壁完全贴合。
    提醒一下,购买壁纸,需要确定各种花色购买的数量,最好由商家到家里测量需求量,并由商家的人员来施工。而且,在购买合同中应该约定为整卷未开封的壁纸可以退货。
    壁纸工人的工费一般不按照墙面的实际铺贴面积来计算,而是按照所用的壁纸面积来计算的。所以在商家的人员来施工的时候,业主应该在场监督,避免工人对壁纸的浪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