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水泥墙贴墙纸有几个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6:57

家庭水泥墙贴墙纸有几个注意事项?
1、结实:这基本上是所有墙面装饰对墙面基层的一个要求。基层最好做耐水腻子。耐水腻子耐水汽侵蚀,寿命比较长,结实耐用,可以确保墙纸不会因为基层的原 因导致起皮。墙纸的基膜主要就是针对腻子不好才逐渐出现的(比如大白、老粉墙面),不过现在貌似不管腻子质量好坏都要刷基膜,搞得就像标准施工流程一 样,估计是有钱赚吧,呵呵。其实基膜并不是什么特别好的东西,很多人买价格较高的纯纸壁纸,其中一点就是看中了纯纸壁纸的呼吸性,殊不知刷了基膜之后什么 呼吸性都白扯了,因为基膜一封闭,墙面就再也呼吸不了了……  不过如果基层用的材料不怎么好,那还是刷基膜保险点! 2、平整:贴壁纸,理论上对墙面平整度误差的要求是3毫米左右(什么是平整度误差,如何测量,我做了一个动画,在店铺里有)。误差超过3毫米,容易导致无法拼 花(对于需要拼花的壁纸来说),还容易导致起皮、翘边。实际操作的时候,误差超过3毫米贴的也不少,不过效果嘛…… 也不是都很差,各有千秋。
3、墙面的吸水率:也可以说是墙面的干燥程度。如果墙面太干,粘贴壁纸用地胶上墙后会失水过快,导致粘接能力下降,进而容易引发起皮、翘边。  
一般,做了基 膜的墙面,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如果没做基膜,最好先在墙面辊一点清水,看看水是不是很快就被墙“吃”进去了,如果是,那就先用清水辊一遍墙面(几乎所有 的墙面材料都怕失水太快,所以尽可能保证墙体的润湿程度是很重要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