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地毯铺设工程有哪些常见的质量问题?怎样避免地毯铺设的质量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6:26

如何避免地毯铺设的质量问题
      地毯铺设工程常见的一些质量问题如下。
      (1)压边处发生松动或发霉等问题。为了避免这类问题,一定要确保地毯及胶粘剂的材质、规格、技术指标都符合相关要求,铺设地毯前要认真检查各类材料并做好试铺工作。
      (2)地毯表面不平、打皱、鼓包。造成这类问题的主要原因是铺设地毯时未认真按照工艺要求缝合、拉伸、固定地毯,或者没有按照胶粘剂粘结固定要求去操作。
      (3)拼缝不平、不实。地毯与其他地面的收口或交接处,如门口、过道、门厅、拼花或变换材料等部位最容易出现拼缝不平、不实的问题。为了避免这类问题,施工时要特别注意检查上述部位的基层接槎是否平整,必要时应进行返工;如果问题不太大,可采取加衬垫的方法,用胶粘剂把衬垫粘牢;同时,要认真把面层和垫层拼缝处的缝合工作做好,以保证缝合严密、紧凑、结实。
      (4)胶粘剂污染。涂刷胶粘剂时,如果不注意,就很容易污染踢脚板、门框扇及地弹簧等。为了避免这一问题,涂刷胶粘剂时应认真操作,并采取轻便、可移动的保护挡板或随污染随清理等措施。
      (5)地毯被渗漏的水泡湿。为了避免这一问题,应在暖气炉片、空调回水和立管根部以及卫生间与走道设置防水坎,防止渗漏出的水将已铺好的地  毯泡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