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菜鸟退房无功而返 东四环楼盘业主退房未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8:59

 

  下半年以来燕郊、管庄等的多个楼盘出现了业主因降价而要求退房的事件。但通过公开方式成功退房者极少,开发商补偿精装修算是半年来业主获得的最好成绩。上周末的这次退房谈判或许可以供很多新手业主借鉴。

  退房前才认识、“开会”

  有人提议要有个代表与开发商谈判。站在大伙中间位置的一个小伙子马上说:“我做不了这事。我一说话就脸红。”大家“轰”的一笑,说:“那就让几位女士去说吧。”两位女士点头同意。

  受“怠慢”激动“喊话”

  只能随意站在前台附近的业主们觉得自己被“怠慢”了,开始“控诉”。有人略带激动地说,购房合同中有一页房屋抵押证明的签名似乎是被伪造的;有人高声说房价缩水,被开发商欺诈了,要退房。王宜(化名)则一直站在地图前研究地铁线路离社区有多远,“今天过来只是看别人怎么弄。其实很多人和我都是这么想的”。

  退房申请无人签收

  “不行,几个月前就有人提交了申请,现在还在等呢!”一位女业主提出质疑。“七天给你们回复吧”,接待方似乎有退步的意思。

  13:00

  这时,有人提议上楼直接找开发商领导。分散的人马上集中到一起准备走上楼,保安人员马上拦住了。几乎就要发生肢体冲突的时刻,于彬听到人群中有人提醒:“不要和开发商产生冲突。”大伙停步了,喊了两声“退房!退房!”于彬腼腆地笑了,周围不少小伙子和女士们也难为情地笑了起来。

  面上认同先有组织,心里却分化

  于x在底下却打起了算盘:找律师每人就得交钱。“我不是想退房,顺利入住更重要一些。如果开发商肯给点补偿也就行了。”他旁边的业主余风(化名)转过来说:“我只交了定金,交违约金就肯定能退,只是我暂时还不想交违约金而已。”

  人群慢慢散去。不少人边走边交谈:这次“谈判”太仓促也不“专业”,下次活动要提前解决一些问题,比如谁牵头,又比如各种目的的人如何统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