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新旧建材怎样运用和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4:53

1、新旧建材交错
   案例01风化梧桐木×橡木染黑×强化地板:自然木纹理刻画居家层次   
   橡木染黑:纹路鲜明的橡木经染色处理强化个性,为浅色空间加入层次感。
    强化地板:木纹色泽几可乱真,具备立体的凹凸纹理,更有耐磨、抗潮的个性。
    案例02复古砖×文化石×线板:质朴建材描绘老房轮廓
    复古砖:厨房、浴室使用耐脏好清洁的复古砖;斜拼、小口砖修边,面貌质朴。
    文化石:纹理丰富、质地自然。砖红色的文化石复古味与时间感强;白色系则带来干净明亮、简约清爽的氛围。
    线板:天花、床头板的收边线板,搭配装饰条,轻易提点居佳乡村况味。
    案例03深棕榈大理石×秋香木皮×茶色玻璃:灰白基调构筑几何宅邸    
    深棕榈大理石:利用六角形切割来自花莲的灰色石材,突显纹理走向,表现纯粹简约的美感。
    秋香木皮:以近灰色的木材铺贴地壁,诠释优雅表情,营造淡雅质感。
    茶色玻璃:将茶色玻璃应用在走廊墙面与喷砂玻璃门,将转化的六角形酒柜元素加入其中,保留光线与视觉穿透,呼应全室一致的设计美学。
2、替代建材正风行
    运用01可弯曲薄石板:薄片石材相较于传统石板更轻、更强固,且具有弯曲特性,打破石材不柔软的形象。以岩石薄片与聚酯树脂或玻璃纤维不织布组合而成,克服天然石材脆且易破碎的缺陷,提高原石材抗弯曲与抗冲击性。也有防霉抗菌的效果。
    施工上,使用普通黏合剂就可方便固定于墙上,由于材质较薄,辅助材料少、省时省力,可减少安装成本。
    运用02菊水仿清水模工法:以水泥结合涂料所呈现的一种工法效果,没有粉尘,也较好清洁,适合用于室内。施作时要留意壁面的平整性,避免效果不佳。
    运用03法拉利弹性天花:原装进口的法拉利弹性天花适用于建筑外皮与室内装修。与固定形状的板材相比,不仅更轻薄,能绷出各种造型、量身定做特定图案,并让光线从内部透射出来。在不破坏建筑结构的前提下,为室内空间换上全新风貌。
3、趋势新建材
    种类01透明岗石:可用于室外的大型公共设施、商办大楼的主体外墙,室内则可以用于隔间墙、吧台、地板、玄关等。结合产品透光特性、良好的耐候性可抵抗高楼风压。可与现行帷幕墙中使用的建材,如强化玻璃、石材相互搭配运用,带来足够的室内采光和隔热效果,后者可辅以灯光设备,营造出室内空间不同的光影氛围。
    种类02争金属仿锈铜砖:近年来受复古风潮影响,表面有锈蚀岁月痕迹的工业风格二手家具再度掀起话题。斑驳、老旧但却干净而简单,连带瓷砖建材也重掀这股风潮。例如金属仿铜锈瓷砖,即是模拟铜铁生锈之后的斑驳花色,加上略带金属光泽的质感,自然剥落、生锈的感觉让人印象深刻外,每片瓷砖花色不一,更是让人看迷。
    种类03数位喷墨工法:UV干燥喷墨技术是使用UV漆喷墨后,再使用UV灯光照,进行干燥固化,不需要花时间等墨水变干,且干燥过程也不会产生刺鼻的臭味与化学药剂味道等。
    UV干燥喷墨技术也改善了背材种类与材质厚度等问题,百叶窗、皮料、塑料、壁纸、亚克力、玻璃、瓷砖、陶板、木片或铁板,各家厂商厚度不一,建议4.5~l0厘米以下的硬材或无延展性的软材,皆可送进机器印刷。
装修疑惑
  问:文化石、风化梧桐木等特色强烈的建材,很难使用在家中?
  答:不然!可以将个性丰富、特色强烈的建材局部性地使用在玄关、电视墙等区域,成为居家主景,达到画龙点睛之效,表现出自我的个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