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商品房买卖合同 >> 正文

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备案须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54:18

一、合同签订前,商品房出售人应向买受人出示预售许可证及相关证书、证明文件,充分说明出售房产的状况;买受人应对所购房产状况有充分了解。

  二、合同双方应充分协商拟定合同条款,并在确认提交前认真核实,确认合同内容无误。

  三、网上合同模板为一份合同对应一个单元标的物,涉及住宅、车位及购买多套住宅者,应签订多份合同。

  四、网上合同标准模板为一至二个购买人。涉及三个和三个以上购买人的,第三人起的购买人信息记载在合同附录页中。

  五、预售的商品房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正在建设中的房屋(或已建成但未经初始预登记的房屋),该房屋的面积、交房日期、质量等方面存在着不确定因素。买卖双方在签约前,应对下列问题予以充分了解:
  1、商品房预售时的面积为出售方提供的根据图纸由测绘单位预测的面积,与房屋建成后实际测量并作为产权登记的面积可能存在差异。
  2、商品房预售合同经签约备案后,应符合特定条件方能办理注销登记。
  3、购买小区车位的必须是在同一小区内购买住宅、店面等房产的业主,在网上签约时必须在附件中注明关联的单元。如不实,登记机关不予出具备案证明。
  4、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购房应符合建设部《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的规定。

  六、网上合同签订内容需买方设置密码后方可保存,否则合同内容清空。出售人及网上操作人员有义务提供安全的环境,供买受人输入密码。今后凭密码可办理条款变更等事项,买受人务必牢记密码并妥善管理密码。如密码遗忘,须由密码设置人持身份证件到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按照有关规定重设。

  七、合同一经网上提交,电脑自动记录网上提交时间,即网上签约备案时间。买卖双方在提交合同前仔细阅读合同内容。

  八、网上合同签约限当日内提交备案。未提交的合同信息,系统将在当日24时(晚上12点)自动清空。请买受人及时查询所签合同是否己提交备案。

  九、合同提交后即进行网上打印,打印内容包括一式二份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和一式三份的合同备案证明。合同和合同备案证明均可根据双方需要多打份数。打印的合同双方应当场签字确认。

  十、网上签约备案后,买卖双方需变更合同条款的,可凭双方密码直接上网申报,以补充合同形式体现。涉及购房人、标的物、合同金额等备案证明内容的变更,须由双方持原合同备案证明和新备案证明共同到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申请办理变更。不涉及备案证明内容的变更,由双方凭密码在网上直接受理。

  十一、网上签约备案后,买卖双方需要终止协议的,可申请撤销网上签约备案。撤销须双方当事人共同到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申请办理。其中,标的物为住宅的须由双方当事人在网上签约后的10天内申请撤销,同一标的物仅限撤销1次;超过10天的,按商品房合同注销的有关规定办理。

  十二、签约过程违反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导致签约合同无效或部分条款无法履行的,合同双方自行承担有关法律、经济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