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购买水泥时怎么样判断其质量的好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2:56

   家庭装修离不开水泥,如抹墙面、修补堵漏、镶贴墙地砖等。如果消费者选购的水泥质量不合格,使用之后就容易出现地面漏水,墙地砖松动,墙、每、天花板出现粉酥、掉面或爆皮等现象。为了避免由水泥因素遭成的居住麻烦,消费者在装修房屋前需要了解水泥的选择方法,以免购买到质次的商品。
水泥x
    目前市场上水泥的品种很多,有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矿渣硅酸盐水泥等,其中硅酸盐水泥比较适合家庭装修使用。
   水泥作为一种商品有其特殊性,其质量很难凭感观评价,因为水泥的颜色与水泥的内在质量没有直接关系。消费者在选购时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评判。
    1.纸袋包装完好,标识(工厂名称、生产许可证编号、注册商标、水泥名称、品种、标号、包装日期和编号)完整、清晰。
    2.不同品种的水泥采用不同的颜色标识,硅酸盐水泥和普通硅酸盐水泥采用红色,矿渣水泥采用绿色,火山灰水泥和粉煤灰水泥采用黑色。
    3.用手指捻水泥粉,如果能感觉到有少许的细砂粉,表明水泥的细度正常,黏度较高;如果感到粗砂粉较多,说明水泥的细度不够。
    4.好水泥的色泽应为深灰色或深绿色,如果发黄,说明熟料是生烧料;如果发白,说明矿渣掺量过多,表明水泥的强度较低。
    5.好水泥应为粉面状,如果有结块现象说明已经受潮。
    6.水泥有保质期,超过有效期30天的水泥,性能就会有所下降(储存3个月的水泥,强度会下降1 0%~20%;储藏6个月的水泥,强度会下降l 5%~30%)。
    7.老水泥的标号为4 2 5,新水泥的标号为32.5,两者的性能一样,但生产日期不一样。如果购买的水泥标号为4 25号,就应考虑水泥是否已过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