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购木芯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0:49

如何选购木芯板? 
       木芯板又称木制复合板,是家庭装修离不了、用的最多的主要板材,它不仅代替了过去
的刨花板、五夹板、九夹板等笨重、易变形的材料,而且具有易于施工、易于造型等优点。但是木芯板的质量也是有等级的,高等级的AAA木芯板质量固然好,但价格也不菲。
   
      

     其实木芯板的使用也有一定的窍门。从节约、经济的角度讲,面板最好购买AAA级的优质木芯板,它的内芯密度高,无空隙,颜色纯正,规格整齐,如武汉合资产的“福汉牌”、上海产的“红梅牌”,都是优级木芯板。非面板的如隔板、背板部分,可采用质量稍差一些的木芯板,价位在70-l00元左右的,亦足可以放心使用。主要是在选购时,对厂家的规模、成批的质量、锯口缝隙的大小、面板的颜色、光滑平整度、干燥程度等几个方面进行判定。尤其是对缝隙大的、中间的垫木材料松软的木芯板要小心购买。
      


     如果是你自己购买材料装修,清务必要木工正确估计需要多少木芯板,不要一次随意购买太多,以免过剩造成浪费。虽然木材商在购买时有用不完可退货的承诺,但在搬运和存放时稍有不当和损伤,便会扯皮。所以,宁可欠缺一两张,再去买一次,也比退不了货造成的浪费要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