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铁艺饰品?铁艺饰品采用的什么材料?从哪些方面来挑选铁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5:36

      总体来讲,在选购铁艺饰品时,要着重从造型是否优美、艺术感强不强、制作是否精美、强度是否足够以及价格是否合理等几个方面去考虑。不同的装饰风格应选择与之相配的铁艺饰品,从家居空间的整体考虑,饰品必须要配合整体风格。
      铁艺饰品所采用的材料一般为扁铁、铸铁、锻铁三种。其中,扁铁与铸铁一般用于较大构件的制作,形式比较粗犷,价格相对低廉。现在大部分铁艺饰品都采用锻铁制作,这种制品材质比较纯正,含碳量较低,其制品也较细腻。
如何挑选铁艺饰品呢
      铁艺饰品属于设计与制造相结合的产品,我们在选择铁艺饰品时,要多考虑其艺术特点,否则起不到装饰的作用。同时,铁艺饰品由于其材料的特殊性,除了装饰作用外,还有一定的使用功能。在选择这种集实用性与装饰性于一体的饰品时,强度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选购铁艺饰品时,-还要看一下金属的断面处理是否光滑。铁艺饰品在制作过程中,都需经过除油污、除杂质、除锈和防锈处理,所以选购时应注意其表面是否光洁,要多注意细节部分,如花瓣、叶子、枝条等处。
      烤漆类铁艺饰品要保证漆膜不脱落、无皱皮、无明显流挂、无疙瘩、无磕碰和划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