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用吊灯怎样选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0:18

家用吊灯怎样选购?
       吊灯:家用灯饰的主角是吊灯,所以市场上的吊灯品种往往比壁灯、台灯等其他灯饰要多。按外形结构,可分为枝形、花形、方形、圆形;枝形又有三叉、四叉、五叉等几种。按灯头的多少,可分为单头、三叉三火、三叉四火等。按构件材料,可分为金属构件和塑料构件。按光源可分为白炽灯、小功率蜡烛灯泡和环形荧光灯等。
      
       按体积可分大、中、小型吊灯。吊灯因悬挂在空间,要求吊灯的投影面积大于室内面积的四分之一悬挂的高度要求离地面2m以上,所以选购吊灯主要应根据房间的面积和高度来考虑。
       一般10平方的房间以选用单火为宜,12-18平方种房间以选用三火或五火为宜,天花板距地高度在3m以上的房间,宜选用吊杆式、闪烁星点式、升降式、吊链式的吊灯为好,高度在3m以下的新建住宅,宜装吸顶灯和扁平外形的吊灯,以免产生沉闷和压抑之感。天花板有高低差的房间,也不宜选
用吊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