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装饰中木材料配选窍门之木材料巧配选的重要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3:13

      家庭装饰做得有没有特色,除了设计和施工之外,与装饰材的配选是密切相关的。
      特色饰材,就是适合于家庭装饰的具有不同特点的装饰材料,是根据装饰设计和装饰施工的要求来配备和选择的,这是一项非常关键的工序,必须做好,刁能给具有特色的装饰打好基础。
      木材料在家庭装饰中占有很大的份额,木质造型,木质吊顶棚,木质地板和木质制品(家具)等,都离不开木材料的配选。配选得好与不好,关系到家庭装饰的质量和安全,同时,也是体现装修装饰木工技能高低的一个重要环节。
      木材料配选看似简单,其实不然,配选好所需求的木材料,对做好木质装饰有着重要的作用。
      虽然天然材有着其特有的色泽和纹理,特殊的木香味,很受业主的青睐,然而,随着资源的匮乏和砍伐的限制,将会被更多品种的人造材所替代。与此同时,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产品,给广大的业主和装饰专业人员带来了这样或那样的困惑及损害。因此,在配选木材料的时候,就要学会识别,避免上当受骗。木材料配选的重要性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降低工程造价。
      2.加快工程进度。
      3.提升家庭装饰工程质量和品位。
      4.体现家庭装饰专业人员技能好差状况。
      5.反映家庭业主对木材料看重与否和知之多少的程度,对把握好做出特色靓丽家庭装饰至关重要。
      其实,配选木材料应根据环境情况、气候变化、对象变迁等,需要随行就市,做出准确的配选。例如,针对居室通风条件好、阳光比较充足的家庭装饰,其配选的装饰木材料就要求质地要好一点的。虽烈污文样做成本会高一些,价格会贵一些,但因经久耐用,不易变形,可减少装饰后维修,少诸多的麻烦,就显得很合算。假若面对环境湿度大,通风差,湿气重的状况,就需要配选吸湿性强、材质软、耐腐蚀、不易变形的杉木、梓木与樟木等一类木材料。这些木材料还能经常散发出特有的木香气味,可防虫驱臭,调节空气,使人的精神愉悦,身心健康,对人大有裨益。倘若是不按照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有效的配选木材料,不仅会造成装饰质量的下降,还会使新家庭装饰成累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