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儿童房装修设计选定色彩基本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6:04

儿童房装修设计选定色彩基本知识
   儿童房墙面处理也应该充分体现儿童的特点,最好选择五彩缤纷的墙漆,目前很多的家庭都采用多乐士五合一,因为它很便于擦洗,所以我们在装修的时候也不妨考虑一下。墙的背景可以采用优雅温馨的墙纸或者壁布,屋顶的天花板造型应富有变化,这样既能让孩子体会到生动的气息,又能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
   儿童房在色彩和空间搭配上最好以明亮、轻松、愉悦为佳,可以使用一些对比色,比如橙色和黄色,它们可以让人感到欢乐与和谐,粉红色可以让人感到安静祥和,绿色与大自然最为接近,海蓝色能够给人自由和开阔的感觉,红色和棕色调给人热情和时尚之感。    根据科学研究表明,把孩子的空间设计得五彩缤纷,不仅适合儿童天真的心理,而且鲜艳的色彩会洋溢起希望与生机,这些都有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如果孩子的性格比较软弱比较内向,他的房子宜于采用对比强烈的颜色,这样可以刺激神经的发育;如果是性格有些暴躁的儿童,他的房间宜用淡雅的颜色,这样有助于塑造健康的心态。但是在装饰儿童房的墙面时,切忌使用狰狞怪诞的形象和阴暗的色调,因为这些会对的孩子产生负面的影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