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玻璃砖墙的施工工艺的流程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28

    1、施工工艺
    隔墙定位放线→踢脚台施工→检查预埋件→玻璃砖砌筑→勾缝→饰边。
    2、工艺说明
    (1)隔墙定位放线。根据设计图,在室内楼地面上弹出隔境位置的中心线和边线,并引测至两侧结构墙面和楼底板面。当设计有踢脚台时,应按踢脚台宽度,弹出边线。
    (2)踢脚台施工。踢脚台的结构构造如为混凝土,应将楼板褚毛、立模,洒水浇筑混凝土:如为砖砌体f则按踢脚台的边线,砌筑砖踢脚。在踢脚台施工中,两端应与结构墙锚固并按设计要求的间距预埋防腐木砖。表面应用1:3的水泥砂浆抹平、收光,进行养护。
    (3)检查预埋件。隔墙位皿线弹好后,应检查两侧墙面及楼底面上预埋木砖或铁件的数量和位置,如预埋件偏离中心线很大,则应按隔墙的中心线和锚件设计间距钻膨胀螺栓孔。
    (4)玻璃砖砌筑按照设计图计算使用的砖数。如采用框架,则应先做金属框架。每砌一层,用水泥:细砂:水玻璃=1:1:0.06(质量比)的沙浆.按水平、垂直灰缝l0nm,拉通线砌筑,灰缝砂浆应满铺、满挤。在每一层中,将2Φ6mn钢筋,放置在玻瑞砖中心的两边,压入砂浆的中央,钢筋两端与边框电焊牢固。每砌完一层后,要用湿布将玻璃砖面沾着的水泥浆擦抹干净。
      (5)勾缝。玻瑞砖砌完后,即进行表面勾缝。先勾水平缝,再勾竖缝,勾缝深浅应一致,表面要平滑。如要求做平缝,可用抹缝的方法将其抹平。在勾缝和抹缝完毕后,应用抹布或棉纱将砖表面擦抹明亮。
      (6)饰边。当玻璃砖墙没有外框时,需要进行饰边处理。饰边通常有木饰边和不锈钢饰边等。
    3、施工注愈事项
      (1)玻璃砖墙宜以1500mm高为一个施工段,待下部施工段胶结材料达到设计要求后,再进行上部施工。
      (2)当玻璃砖墙面积过大时,应增加支撑。玻璃砖墙的钢筋骨架应与结构牢固连接。基础高度不应大于150nm,宽度应大于玻瑞砖厚度20m以上。玻璃砖分隔墙顶部和两端应用金属型材,其梢口宽度应大于砖厚度10~18mm以上。
      (3)当隔断的长度或高度大于1500mn时.砖间应设06- 08的钢筋增强。用钢筋增强的玻璃砖墙的高度不得超过4000mm。
      (4)分隔墙两端与金属型材两翼应留有宽度不小于4mm的滑动缝,缝内用油毡填充,分隔墙板与型材腹面应留有大于10mm的胀缝,以适应热胀冷缩。
      (5)玻璃砖最上面一层砖应伸入顶部金属型材槽口10~25mm,以免玻璃砖因受刚性挤压而破碎。玻璃砖之间接缝宜在10~30mm之间。
      (6)玻璃砖与外框型材,以及型材与建筑物的结合部,都应用弹性密封胶密封。玻璃砖应排列整齐、表面平整、嵌缝的油灰或密封胶应饱满密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