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不同形式的悬挂式吊顶特色都是什么?吊顶施工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2:37

     悬吊式顶棚往往是为了迎合某种要求或为了达到某种特殊效果而使用的,它能使人在心理上和感觉上产生某些特殊的感觉。近年来,悬吊式顶棚也进入了百姓的家庭,不同的顶棚在材料、样式、风格上有很大的不同。了解一下它的适用范围和特点,有助于我们做出正确的选择。
    我们最常见的是平整式顶棚。平整式顶棚结构简单,施工方便,外表朴素优雅,施工完毕后,会给人一种整体的感觉。并且,这种顶棚还方便做其他的一些装饰。它的适用范围也很广,尤其是在一些正式场合,比如教师、办公室等。与它相比凹凸式顶棚就显得另类和新潮了很多。这种顶棚造型独特,华丽动人,美感十足,而且层次分明、立体感很强。这种顶棚注重对节奏和特色的把控,能提高整体环境的艺术性,在舞厅、餐厅等处运用较多。
    井格式顶棚和玻璃顶棚是一类比较另类的吊顶。井格式顶棚与结构梁相结合,然后布置灯具和花饰图案,即大方又充满节奏感。玻璃顶棚主要为了绿化和方便采光,它的巧妙使用能增加房间的自然感,使房间充满活力,另外玻璃还会给人一种亦真亦幻的感觉。
    现在的家庭装修,大多采用的是悬挂式吊顶。吊顶在整个空间的正上方。如果吊顶存在隐患,那对我们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都将是一个严重的威胁。所以在吊顶施工中,要严格把关,不能有半点马虎。在整个吊顶装修过程中,设计的严谨性、材料的质量、施工工艺的优劣都对吊顶的施工结果有着重要影响。
    设计吊顶时,一定要把各种因素都考虑进去。比如吊顶内部要走哪些线路,吊项上要安装多少灯具,吊顶的范围多大,具体的建筑结构可能会出现哪些问题等。做到周密详细,才能有备无患。
    在施工的时候,施工人员的操作要规范;安装过程中,物件的位置要正确,不能随意更换材料、变换位置;物体和物体的连接要结实,不能有松动和晃动。选择材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材料的安全性。很多吊顶的内部都会布放电线和管道,这就要求吊顶的防火性能要很好。如果我们选用的是木料,那木料一定要做防火处理。全面考虑,一定不要留下一点安全隐患。   
    为了美观,很多家庭会选择封死检修口。其实这样做很不好,因为一旦吊顶里面的线路出现问题,就根本无法查找问题的所在,更不用说修理更换了,所以吊项最好留下检修口。如果我们担心检修口影响装饰的效果,可以在检修口上布置一些装饰或者灯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