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材料预算有什么好方法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5:53

一、木地板材料核算方法
  1、实木地板
  常见的实木地板的规格有900*90*18mm, 750*90*18mm, 600*90*18mm三种。大家在预算实木地板的使用量时可以用以下公式计算:
  (1)粗略的计算方法:房间面积十地板面积* 1.08=使用地板块数
  (2)精确的计算方法:(房间侧变+地板侧变)*(房间宽度令地板宽度)=使用地板块数
  现在以长5m,宽3m的房间,选用900*90* 18mm规格的地板为例,介绍一下实木地板的精确计算方法:
  房间长5m÷板长0.9m=6块,房间宽3m÷板宽0.09m=34块
  长6块*宽34块=用板总量204块
  而实木地板铺装中通常要有5%~8%的损耗,大家在计算时还要将损耗加进去。
  木地板的施工方法主要有架铺、直铺和拼铺三种,但表面木地板数量的核算都相同,只需将木地板的总面积再加上8%左右的损耗量即可。但对架铺地板,在核算时还应对架铺用的大木方条和铺基面层的细木工板进行计算。核算这些木材可从施工图上找出其规格和结构,然后计算其总数量。如施工图上没有注明其规格.可按常规方法计算数量。架铺木地板常规使用的基座大木方条规格为60*80mm.墓层细木工板规格为20mm,大木方条的间距为600mm.每100平方米架铺地板需大木方条0.94立方米、细木工板1.98立方米。
  2、复合地板
  常见复合地板的规格有900*90*18mm, 750*90*18mm. 600*90*I8mm三种。大家在预算复合地板的使用盆时可以用以下公式计算:
  粗略的计算方法:
  房间面积÷0.228* 1.05=地板块数
  下面以长5m,宽3m的房间为例介绍一下复合地板使用最的预算:
  房间长5m÷板长1.2m=5块
  房间宽3m÷板宽0.19m=16块
  长5块*宽16块=用板总量80块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复合木地板在铺装中常会有3%~5%的损耗,如果以面积来计算,千万不要忽视这部分用量。它通常采用软性地板垫以增加弹性,减少噪音,其用量与地板面积大致相同。
二、地砖材料核算方法
    地砖在地面装饰过程中较为常用。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地砖材料的核算方法。
    常见地砖规格主要有800*800mm 、600*600mm 、500*500mm、 400*400mm、
300*300mm几种。大家在预算地砖的使用量时可以用以下公式计算:
    (1)粗略的计算方法:房间面积÷地砖面积*1.1=用砖数盆
    (2)精确的计算方法:(房间长度÷砖长)*(房间宽度÷砖宽)=用砖数量
    下面以长3.6m、宽3.3m的房间,采用300*300mm规格的地砖为例:
    房间长3.6m÷砖长0.3m=12块
    房间宽3.3m÷砖宽0.3m=11块
    长12块*宽11块=用砖总里132块
    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地面地砖在核算时,要考虑到切截损耗、搬运损耗,大家在预算时可加上3%左右的损耗量.铺地面地砖时,每平方米所需的水泥和砂要根据原地面的情况来定.通常在地面铺水泥砂浆层,其每平方米需要用普通水泥12.5kg,中砂34公斤。
三、石板材料核算方法
在地面上铺设瓷砖时,其材料预算方法与墙面铺设瓷砖的方法相同.有些朋友想在地面上铺设天然石材(大理石板、花岗石板),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天然石板的用最预算    在地面上铺设天然石板时,其用量需要按实际计算,不能用地面面积除石板规格计算,而是用房间长、宽分别除石板规格。
    下面给大家举个例子,如:矩形房间内铺设方形天然石板,则天然石板需用块数可按以下公式计算:
    房间长÷石板长=房间长边用砖量
    房间宽÷石板宽=房间宽边用砖量
    房间长边用砖量*房间宽边用砖量=用砖总量
    上式中两个除式均应取整数后再相乘。
在门口处铺设天然石板也应计算,不足整块均应按整块计算。
由于天然石板在运输、堆放过程中有所损耗,一般按计算结果加1%-2%的损耗。
  在铺设时,为了减少非整块石板,充分利用材料,在天然石板的规格选用上,应力求石板的边长为房间净长或净宽的整分数。
  例如:客厅净长4.56m,净宽3.06m,应选用规格为500mm×500mm较为合适。
     在房间长度方向石板块数为4560÷500=9块;在房间宽度方向石板块数为3060÷500=6块,此房间共需用天然石板9×6=54块。其中60mm的余数作为接缝宽度之和。
  如果天然石板规格为矩形,则铺设时其长边应平行于房间长度方向,短边应平行于房间宽度方向。石板块数计算公式则改为:
    石块块数=(房间净长/石板长边)×(房间净宽/石板短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