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采用形状法配选壁饰材?用形状法选择墙壁装饰材料有什么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3:05

      壁饰材,即做墙面的装饰材料,在家庭装饰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多年的使用过程中,从形式、材质、花色品种到操作工艺和技术,都已经很成熟了。和有色彩的涂料相比较,对环境的污染和对人体健康的副作用要低得多。用现代的壁饰材料进行家庭装饰,装饰的效果花色艳丽,丰富多彩;施工也很方便。其品种有塑料墙纸、织物墙纸、植物纤维墙纸、金属墙纸和无纺壁布、纯棉壁布、锦缎壁布、化纤壁布、丝绸壁布等。在配选这一类壁饰材时,应当针对不同装饰风格、特征和要求进行配选,才能更好地发挥其装饰作用。
形状法来选择墙纸
      壁饰材的品种和形状丰富多样,从颜色、花型到图案,可以任意选用。采用形状法配选壁饰材时,首先要注意产品批号的一致性,这对于提高壁饰材的装饰效果是很关键的。有时,虽然选用的生产编号是一个,但由于生产口期有所不同,在色泽、图案或花纹上有可能出现细微的差异,这是常有的事情。不仔细辨认清楚,往往在粘贴到墙面之后,因为环境、光线和粘贴手法不一样,给观赏与使用造成不舒服的感觉。选购每一卷壁饰材时,不仅编号要一样,而且批号也要相同。
      配选壁饰材时,更重要的是针对不同情况,选用不同的壁饰材。如一间顶棚较低的居室,本来就给人一种压抑感,此时若配选全冷色的壁饰材,只会带来更大的压抑感。如果能配选暖色调、竖线条的壁饰材,如淡黄色底面、橘黄色竖线条的壁饰材作粘贴装饰,立即会给人一种空间变高了的舒适感觉。
      同样,狭窄阴暗的居室,也不能配选灰冷或冷绿气息的竖线条壁饰材,即使是橘黄、黄色等暖色调的竖线条壁饰材,也不能消除狭窄阴暗的感觉,反而会加重了狭窄之感。而配选暖色调横线条的壁饰材,才有可能使得狭窄阴暗的空间产生出光亮宽敞的感觉了。对小面积或光线暗的居室,可以配选图案小而清淡,或颜色较浅的壁饰材,可给人以敞亮与宽大的感觉。对面积大或光线亮的居室,则可配选图案大而花样艳丽,或颜色较深的壁饰材,使得居室不再松散而显得紧凑又华丽。对居室外郁郁葱葱、居室内光线不强的环境,配选的壁饰材应以暖色调或浅颜色为主,图案花样宜大一点为好;若是居室外环境优美、花朵艳丽、树木葱葱,居室内光线明亮、空间适中,配选的壁饰则应以冷色调或深颜色为主,花样图案不宜太大而应选中等形状的;若居室空间大,则应配选小而清秀的花样图案为宜。此外,还要注意灯光的搭配,客厅搭配紫色灯光为主的灯饰和黄色的筒灯或壁灯;卧室则以黄色灯光为主。
      此外,如果居室处于当阳地段,客厅适宜配选冷色为主的壁饰材,能给人以清爽舒适的感觉;卧室则适宜配选暖色调的壁饰材,会营造出一种温馨而浪漫的氛围。倘若居室处在较阴冷的位置,那么,无论是客厅还是卧室,应当配选以暖色调为主的浅色壁饰材,以营造居室内热烈、活泼和朝气勃发的氛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