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常用的人造石材有哪些种类,有什么优点?主要用在什么地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8:18

      人造石材一般是指人造大理石和人造花岗岩,其中,人造大理石的应用较为广泛。人造大理石具有轻质、强度高、耐污染、多品种、生产工艺简单和易施工等特点,其经济性、选择性等均优于天然石材的饰面材料。人造石材一般分为水泥型人造石、树脂型人造石、复合型人造石和烧结型人造石等。
人造石材的几个样板色块
      人造石材更耐磨、耐酸、耐高温,抗冲、抗压、抗折、抗渗透等性能也很强,其变形、粘接、转弯等部位的处理有独到之处;因为表面没有孔隙,油污、水渍不易渗入其中,因此其抗污力很强;可任意长度无缝粘接,可用胶粘剂将两块同材质的人造石材粘接后打磨,看起来浑然一体。而天然大理石台面的长度不可能太长,无法做成通长的整体台面。
      人造石材主要用于下面几个地方
      (1)台面。普通台面、橱柜台面、卫生间台面、窗台、餐台、写字台、电脑台和酒吧吧台等。人造石材兼具大理石的天然质感和坚固质地、陶瓷的光洁细腻和木材的易加工性。
      (2)卫浴空间。人造石洁具和浴缸是卫浴空间的点睛之笔。人造石材具有丰富的表现力和塑造力,能提供给设计师源源不断的灵感。用人造石打造的卫浴空间健康环保、风格多样,既可以是凝重沉稳的朴素风格,也可以是简洁时尚的现代风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