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选用装饰装修材料要坚持哪些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1:02

选用装饰装修材料要坚持哪些原则?
装饰装修材料的好坏不仅直接影响装饰后的效果,而且还给今后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在装饰装修材料的选择上千万马虎不得,应坚持以下几个原则:
    (1)环保原则。室内环境在时下的住宅装饰装修中深受大家的关注,住宅内的有害气体、超标辐射等污染一般都是由装饰装修材料造成的,已成为住宅污染的一个主要方面。因此,在选择材料时一定要考虑到环保的因素,要将其放在首位。要选择通过国家环保认证的建材,千万不要使用国家已明令禁止或淘汰的建材,宁可不装修或少装修,也不用那些对人体有害的材料,把好室内装饰装修的第一关。只有这样,才能装饰装修出一个温馨、健康的家。
    (2)实用原则。装饰材料并不是越高档越好,应和住宅的使用性能结合起来,以实用为根本。装饰材料不应仅考虑装饰效果,而且还应考虑其对住宅环境条件的改善。譬如,室内吊顶和隔墙材料的选用,应以纸面石膏板为主,这种材料不仅价格低,而且防火、防霉变,又能吸音隔热,调节住宅湿度,应是首选。如果片面强调档次而选用其他的板材(如大芯板、九厘板等),不仅没有防火的功能,而且容易霉变,同时又增加了成本,无论从实用还是经济上讲都不合算。
    (3)平衡原则。在确定装修档次时一定要充分考虑自身的经济条件,量力而行。在一些不会影响整体装修质量和效果的部位,可以选择一些档次稍微差一点的材料,适当控制成本。而在一些关键部位,臂如地面、给排水、电料等材料的选择就应以质量为第一,考虑其易耗易损性的特点做到一步到位,宁可多花钱也不能日后再维修。这样一来,就把整体的装修成本进行了平衡,既不会过度增加成本,又取得了好的效果,还经济实惠。
    (4)创新原则。常言说“物以稀为贵”,如何在材料的选择上跳出传统的模式,突出创新是很关键的。在往宅装饰装修材料的选择上,可选择一些新型、突破常规的材料,这不仅凸显室内设计的现代和超前,而且彰显个性,容易出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