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仿古砖有哪些种类,仿古砖有什么规格呢?仿古砖有什么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8:24

      仿古砖通常指的是有釉装饰砖,其坯体主要是瓷质的,也有炻瓷、细炻和炻质的;釉以亚光的为主;色调则以黄色、咖啡色、暗红色、土色、灰色、灰黑色等为主。
      仿古砖不是我国传统陶业的产品,而是从国外引进的。仿古砖是从彩釉砖演化而来的,实质上是上釉的瓷质砖。仿古砖与普通釉面砖的差别主要表现在釉料的色彩上面。所谓“仿古"指的是砖的效果,其实它应该叫仿古效果的瓷砖。仿古砖技术含量较高,强度高,具有极强的耐磨性,兼具防水、防滑、耐腐蚀的特性。仿古砖仿造以往的样式做旧,有着古典风格的独特韵味,能体现出岁月的沧桑感、历史的厚重感,营造出怀旧的氛围。
客厅铺完防古砖后的照片
      仿古砖的常见规格有300毫米×300毫米、400毫米×400毫米、500 毫米×500毫米、600毫米×600毫米、300毫米×600毫米、800毫米×800毫米等。欧洲不少国家和地区更多地使用300毫米×300毫米、400毫米×400毫米和500毫米×500毫米规格的产品;国内则多使用600毫米×600毫米和300毫米×600毫米规格的产品;300毫米×600毫米是目前国内外均流行的规格。
      与抛光砖相比,仿古砖具有以下一些特点
      (1)抛光砖品种、花色较多,尺寸较大,而仿古砖只能在釉面上做文章,没有质地的改变和变化,尺寸相对较小(最大规格为600毫米×600毫米)。
      (2)抛光砖光泽度高,表面硬度高达7级,装饰效果极佳,而仿古砖表面有一层釉(玻璃体),因此其最高硬度只能达到6级。
      (3)抛光砖极似天然石材,立体感强,而仿古砖是釉面装饰,只有平面效果。
      (4)抛光砖可以加工成各种配件,以提高其装饰效果,而仿古砖因为表面有一层釉,故不可以任意切割、磨边、倒角等。
      (5)抛光砖没有釉层保护,所以仿古砖的防污能力更强。
      (6)抛光砖是瓷质砖,其玻化程度高,吸水率最高不超过0.5%,抗折强度高达38兆帕(1兆帕=1.02千克/平方厘米);而仿古砖是炻质砖,吸水率较高,其抗折强度较低,只有约28兆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