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坐便器选用虹吸式和冲落式哪个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5:00

       冲落式坐便器不一定比虹吸式坐便器好,要根据自家的情况选择。
       现在坐便器排水方式主要是虹吸和冲落。前者通过依靠水封管道和满水的管道之间水位差别带来吸力;而冲落式直接采用了水流的冲击力。冲净包含两层含义:一是冲出坐便器。二是要冲出排污管道。现在,节水静音产品大受青睐。在节水方面,冲落式优于虹吸式,但是冲落式声音很大。此外,联体坐便的静音效果好,但是比较浪费水。三者具备才最好。所以说,坐便器的选择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不一定要像老俞这样,觉得冲落式坐便器比虹吸式坐便器好。
      我是山东人,大家伙都叫我老俞。我最近遇到个挺烦恼的事,就是我家的坐便器又堵了。一般坐便器堵了通一通就好了,再不济换一个也行,可是怎么也没想到这会是个这么麻烦的事。
坐便器选用虹吸式和冲落式哪个好
      两年前,我家房子刚装修的时候,曾经选择了虹吸式坐便器,我媳妇觉得这种坐便器声音比较小,安静。可当时正要安装的时候,正好我的老同学路过本市,顺路就来看看我家的新房。我的同学一听说要安装虹吸式的坐便器,立马就给了我别的建议:  “虹吸式虽然声音小,但是下水慢啊,特别容易堵。我家用的冲落式的,这都多少年了,一次没堵过。听我的,选冲落式吧。”我本来就犹豫,这下听了同学的话,也觉得冲落式好了,当即就买了冲落式坐便器回来安装。我媳妇回家一看,发现不是自己选的,当时就不高兴了,让我哄了好久才算勉强接受。   
      这两年这个冲落式的坐便器确实还不错,除了声音大,没别的毛病。现在这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堵了。我找人来检查,专业人员表示是坐便器内部出现了问题,没法修了,只能更换。我一听,就一下子迷茫了,当初不是说冲落式比虹吸式好么。怎么就用了两年就坏了?这个最好方式的坐便器都只用这么短的时间,那虹吸式岂不是更不经用?这可怎么办?   
      现在才知道,其实就是由于我缺乏相关知识,没有主见,觉得冲落式比虹吸式好。其实这两者没有谁好谁不好,只有适不适合自冢的住房坏境而已。   
      在选购坐便器时要从排水方式、内部结构和节水静音等方面着手考虑,并不能简单地说冲落式就一定比虹吸式好。选购坐便器应注意以下几点:
      (1)由于卫生洁具多半是陶瓷质地,所以在挑选时应仔细检查它的外观质量。陶瓷外面的釉面质量十分重要,好釉面的坐便器光滑、细致,没有瑕疵,经过反复冲洗后依然可以光滑如新。如果釉面质量不好,则容易使污物污染四壁。
      (2)可用一根细棒轻轻敲击坐便器边缘,听其声音是否清脆。如果有沙哑声则说明坐便器有裂纹。
      (3)将坐便器放在平整的台面上,进行各方向的转动。检查是否平稳、匀称,安装面及坐便器表面的边缘是否平正,安装孔是否均匀圆滑。
      (4)优质坐便器釉面必须细腻平滑,釉色均匀一致。可以在釉面上滴几滴带色的液体,并用布擦匀,数秒钟后用湿布擦干,再检查釉面,以无脏斑点的为佳。
      (5)业主在购买时应留意保修和安装服务,以免日后产生不便。一般正规的洁具销售商都具有比较完善的售后服务,业主可享受免费安装、3~5年的保修服务;而小厂家则很难保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