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保养壁纸?应该从哪些方面来保养壁纸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8:27

      在粘贴和使用壁纸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施工时,应选择空气相对湿度在85%以下、温度没有剧烈变化的季节,要避免在潮湿的季节和潮湿的墙面上施工。
墙纸施工中和施工后要注意保养墙纸
      (2)施工时,白天应打开门窗,保持通风;晚上要关闭门窗,防止潮气进入。刚贴上墙面的壁纸要禁止大风猛吹,否则会影响其粘接牢固度。
      (3)粘贴壁纸时溢流出的胶粘剂应随时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净,尤其是接缝处的胶痕。施工人员的手和工具必须保持高度清洁,如沾有污迹,应及时用肥皂水或清洁剂清洗干净。
      (4)发泡壁纸布容易积灰,影响墙面美观和整洁,应每隔3~6个月清扫一次,用吸尘器或毛刷蘸清水擦洗,但要注意勿将水渗入接缝中。
      (5)防止硬物或尖利的东西刮碰贴好的壁纸。壁纸贴好一段时间后,有的接缝会出现开裂,应及时予以补贴,不能任其发展。
      (6)卫生间的壁纸在墙面挂水珠和水蒸气时要及时开窗和排气扇,或用干毛巾擦拭干净水珠;否则会使壁纸质量受损,壁纸表面会出现白点或起泡。
      (7)过于干燥的房间要及时开窗,但要避免阳光直射壁纸的时间过长,否则会对深色壁纸的色彩有较大影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