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瓷砖主要用在哪些地方?不同种类的瓷砖分别适用于哪些地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8:26

      瓷砖在家庭装修中的应用非常广泛,从墙面到地面,从客厅到厨房、卫生间,除了顶面一般不用瓷砖外,任何空间和部位几乎都可以使用瓷砖。不同种类的瓷砖,其应用也有细微的差别。
      (1)釉面砖。其应用非常广泛,但不宜用于室外,因为室外的环境比较潮湿,釉面砖会吸收水分进而产生湿胀,当湿胀应力大于釉层的抗张应力时,釉层就会产生裂纹。釉面砖主要用于室内厨房、卫生间的墙面和地面,可令室内空间看起来整洁、美观。
市场上各种类型的抛光砖
      (2)抛光砖。它主要用于室内的墙面和地面,其表面平滑、光亮,薄轻但坚硬。由于抛光砖本身易脏,因此施工时要多加注意,可在施工前打上水蜡以防止污染。另外,抛光砖在使用中也要注意保养。
      (3)玻化砖。它具有色调高贵、质感优雅、色差小、性能稳定、强度高、耐磨、防滑性好、吸水率低、耐酸碱、色差小等特性。这种产品不含氡气,各种理化性能比较稳定,符合环保要求,是替代天然石材较好的瓷制产品,因此被广泛用于家庭装修装饰中。
      (4)仿古砖。在客厅里用仿古砖作为抛光砖的补充,可以增加空间的艺术情调;还可以给厨房和卫生间带来艺术气息。考虑到厨房的墙砖用抛光砖更易打理,在厨房地面用仿古砖更好。从实用角度来说,地面使用仿古砖更防滑。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在卫浴空间营造休闲的氛围,仿古砖就是很好的选择。阳台、电视墙、沙发背景墙、玄关都是仿古砖大显身手的地方。卧室和书房也可以使用仿古砖,因为它比实木地板便宜,比普通地板耐用。
      (5)马赛克。马赛克适用于厨房、卫生间、卧室、客厅等处。现在的马赛克色彩非常丰富,可用各种颜色搭配拼贴成自己喜欢的图案,镶嵌在墙上做背景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