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择电冰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2:50

  冰箱是现代居家的必备电器之一,要挑选一款既符合家庭使用条件,又符合居家环境的冰箱却并不容易,冰箱不像小家电,不喜欢还可以更换,而且冰箱的价格也相对较高,不易处理,所以选购前一定要三思,一旦选定便要做好长期使用的打算。
陷阱:
    胡小姐两居室的房子刚装修完,因为室内面积不大,所以设计师把客餐厅都设计的浅色调,而且风格比较现代感。这些天胡小姐准备买冰箱,因为之前一直和父母一起住,家里的冰箱是一款普通的银白色电冰箱,胡小姐想一直用家里的浅颜色外观的冰箱,这回非要买
个深点颜色的不可。在商场的家电专柜,胡小姐一眼就看中了一款朱红色的品牌冰箱,准备当场就下定金,胡小姐的父母劝胡小姐不要这么快就交定金,肯定要多看看货比三家,说不准会看上更称心的呢!后来胡小姐又看了不少牌子和专柜,不知道是第一印象作怪还是什么原因,胡小姐还是觉得第一款看得比较满意,做父母的只能依着自己的女儿,结果胡小姐还是把第一眼看中的朱红色的电冰箱买了回家,刚刚买回家时还觉得不错,可是后来胡小姐想买几个冰箱贴贴在冰箱上的时侯却觉得有点不对劲,冰箱贴一般都是比较卡通、比较可爱的造型,可家里冰箱这么“庄重”的一个家伙,把这么卡通的冰箱贴贴在上面合适么?而仔细一看,其实冰箱不管是颜色还是外形其实都和家里的装修风格都不是很协调,冰箱是朱红色,比较正统而且是深色,而家里的颜色却比较随意比较浅,冰箱外观四平八稳比较稳重,而家里的装修却不拘一格比较现代,胡小姐想其实当时还是买急了,没有过多地考虑,现在买了也只能就这样用了。
陷阱延伸:
    家里装修完了准备买家用电器,这冰箱还真是不好买,除了以前一些老牌子之外,又有好多听都没有听说过的品牌,而且样式也多,三开门的、对开门的,保鲜的还可以在里面养鱼,还有节能环保的、耗电量低的、新型材料的,真是看得人眼花缭乱。每次都听推销员说得天花乱坠,跃跃欲试想买,又怕买不好,不知道究竟是这个好呢还是那个好,真难选!
锦囊妙计:
    ◆锦囊一:选购冰箱也要考虑和家里装修风格协调
    这里主要指冰箱的外形,外形只要能和家居相协调就可以,不然太冲突也会令装修效果大打折扣,颜色方面如果实在拿不准可以考虑选择白色或者银色,这两个颜色都比较好搭配。
    ◆锦囊二:摆放冰箱需要注意的事项
    放冰箱的位置一定要在做设计时考虑好,如果餐厅或者厨房面积不是很大则不宜选购体积过大的冰箱,以免取放东西不方便,另外冰箱不能放在离燃气灶很近的地方或者阳光可以照射得到的地方,冰箱放置最好与墙保持一定的距离,以保证冰箱工作时的正常散热,另外冰箱顶部不宜放置过重的花瓶之类的装饰品。
    ◆锦囊三:选购冰箱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容积。冰箱的容量是比较重要的,一般根据每个家庭的人数来定,一般家庭70—80升的使用容积就足够了,再可以根据生活习惯、经济条件、住房面积等作出相应调整。
    2.性能。冰箱性能是挑选的重要标准之一,这就需要货比三家,现在的电器更新换代速度很快,但是节能环保还是最为关键的,尽可能选择有良好制冷能力、隔温效果好的冰箱。
    3.功能。冰箱的使用功能也是非常重要的,要选择能最大程度利用储藏空间的冰箱,不要选择听起来比较新鲜,但不实用的冰箱,比如有些冰箱设计了一层存放海鲜的区间,对于一般的家庭这种区间可能都不经常用到,因此一定不要听售货员鼓吹什么新功能的冰箱,最重要是实际、耐用。例如冷冻室内的透明抽屉令人一目了然,方便食物存取,减少了冰箱的开启次数节省能耗;专门设计的瓶搁架,可适应各种放置的需要,这些都可以作为选购的标准。再就是看冰箱的密封性,例如制作冰箱门封条的材料,是否可拆卸,是否方便清洗等。
    不需要选择功能太多太过花哨的冰箱,不论什么电器,功能太多反而不见得好,正所谓面面俱到的结果可能是面面都不俱到。
    4.节能。冰箱是否节能很关键,每个家庭基本上都会一年四季使用它,因此冰箱的能效比很重要,大家可以测算一下,买一台节能冰箱虽然多花了几百元钱,但在使用这台冰箱的十几年中却节省了上千元的电费,可见购买节能冰箱所多投资的初次费用可以在数年内因较少的电费而得到补偿,在节能冰箱的使用寿命期限内整体费用反而有所降低。
    ◆锦囊四:冰箱的保养
    电冰箱使用一段时间后,箱内总有污物和细菌,会污染食物,所以一般每隔1~3个月就应清洗一次。清洗冰箱宜在刚化完霜的停电状态下清洗,最好使用柔软的布或海绵,蘸些溶有洗涤剂的水或中性肥皂水擦洗,切忌使用硬刷子和带有腐蚀性的化学溶剂清洗,例如汽油、去污粉、酒精、信那水、洗衣粉和热水等擦洗冰箱内外表面、蒸发器、门封条等。冰凝器和压缩机表面的灰尘可用打气筒、电吹风等工具吹除,切勿用水或湿抹布擦洗,以免影响电器绝缘。同时由于冰箱内会储藏一些剩饭剩菜或者各种蔬菜瓜果之类的,时间长了可能会有一些味道,可以在冰箱内放置柠檬或者茶叶去除里面的异味,另外剩饭剩菜或者吃剩的西瓜之类的放在冰箱之前一定要记得敷上保鲜膜,既保证了食物的新鲜也不会让食物窜味。

云翼房产网